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启动关注贫困全球摄影大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4日18:17  新华网
1月19日,太子港团结友爱孤儿院的孩子躲在老师的怀里哭泣。新华社记者 邢广利 摄 1月19日,太子港团结友爱孤儿院的孩子躲在老师的怀里哭泣。新华社记者 邢广利 摄

  “关注贫困全球摄影大赛”是根据新华社李从军社长的倡议,由新华社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共同发起主办的一项全球性公益行动。

  世界贫困问题是当今全球面临的巨大挑战,贫困问题不仅仅是经济问题,还涉及全球政治稳定、人类文明进步和全球和谐发展。根据联合国设立的千年发展目标:到2015年,世界人口贫困率将在1990年的贫困率基础上减少一半,到今天,距这个目标的实现还有不到5年时间。作为负责任的世界性媒体,新华社与联合国机构联手,为千年发展目标做出积极努力和贡献。

  举办“关注贫困全球摄影大赛”的主要目的,是通过摄影大赛和图片展示的方式聚焦贫困、反映贫困问题,将造成贫困的原因、应对办法和收到的成效通过摄影活动反映出来,唤起世界各国政府和人民对贫困问题的关注,引起全球媒体对关注和消除贫困问题的响应、支持和参与。

  大赛将提供一个开放式平台,联合全球知名媒体和专业机构,带动专业、业余摄影人士以及相关机构广泛参与。大赛将通过电讯网络、报刊、杂志、电视网、互联网平台和影廊等传播手段,以及联合国分支机构的展厅,在全球不间断推出优秀参赛作品,不断呈现出热点。

  一、大赛名称:关注贫困全球摄影大赛

  二、大赛主题:关注贫困,促进社会进步和发展。

  三、大赛主办机构:新华社、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主办。

  四、时间安排

  (一)大赛举行的时间:2011年6月1日—2011年9月1日

  (二)大赛新闻发布会:5月27日

  (三)参赛作品提交:2011年6月1日—9月1日

  (四)评审:9月1日—9月11日

  (五)颁奖礼:10月17日(国际消除贫困日)

  五、参赛作品提交

  大赛对公众开放,专业和业余摄影者均可参加,欢迎个人投稿和机构投稿;稿件最好与贫困问题结合紧密,可涵盖过往10年的摄影作品,即从2001年1月1日至2011年9月1日期间拍摄的作品都可以参赛,以充分体现开放性。

  六、奖项设置

  大赛共划分7个组别,分别设置奖项,分别评审:

  1. 纪实职业单幅作品组金奖1名银奖2名 铜奖3名 优秀奖10名

  2. 纪实职业组照作品组金奖1名 银奖2名 铜奖3名 优秀奖10名

  3. 纪实非职业单幅作品组金奖1名 银奖2名 铜奖3名 优秀奖10名

  4. 纪实非职业组照作品组金奖1名 银奖2名 铜奖3名 优秀奖10名

  5. 创意作品组金奖1名 银奖2名 铜奖3名 优秀奖10名

  6. “关注贫困贡献者”组大奖1名

  7. 最具网络人气作品组1名

  七、大赛评审委员会

  大赛评委会由11人组成,评审委员会主任由新华社副总编辑兼摄影部主任王瑶女士担任。

  八、颁奖时间

  评审委员会将在于2011年10月17日(国际消除贫困日)举行的颁奖仪式上正式宣布评审结果和获奖名单。

  九、大赛的宣传展示

  大赛主办方将组织平面媒体、网络媒体、电视媒体对大赛进行宣传、报道和展示。新华社将组织其海内外分社,开通“关注贫困”新闻栏目,组织联合采访报道队对贫困问题和大赛活动展开广泛和深入的报道。

  大赛的获奖作品将在在官方网站和新华网、联合国有关网站等网络上刊登展示,同时邀请参与大赛宣传的媒体网站同步进行展示。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1)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贫困 摄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