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零废物”杂货店在美开张 只售卖有机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1日14:08  EP环保网
“零废物”杂货店即将在美国开张 “零废物”杂货店即将在美国开张

  今年,一家名为in.gredients的“零废物”杂货店即将在美国奥斯汀开张,店主说,这家杂货店将做到“无包装,零废物”。

  这家杂货店的食品被装在可复用再生的散装箱中,而不是塑料袋,来买食品的顾客也必须自备购物袋。杂货店提供的都是健康食品,种类也应有尽有:各种新鲜农产品、有机谷物、香料、茶叶、咖啡豆、干果、坚果、烘焙材料(面粉、糖等)、油、奶制品、啤酒和葡萄酒。

  他们的产品都是有机的或者纯天然的。杂货店的创始人说:“老实说,我们在普通杂货店里买到的很多东西都是有害健康或者损害环境的,并且几乎所有的杂货店都提供包装,这些包装将变成一堆废弃物,但是消费者们别无选择,只能继续使用也许不能回收利用的包装。”

  在美国,每年约有十亿的塑料购物袋被使用,产生了六亿磅的固体废弃物,并且,总量以每年增加1.8%的速度上升。相对于如此庞大的废弃物总量,一家小小的“零废物”杂货店改变不了什么,但它可以是一个开始,也许,会有更多类似的卖场或者杂货店出现,事实上,他们正在尝试的事情已经获得了很多人的赞赏,并且树立了一个好的榜样。(海圻)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1)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零废物 有机食品 回收利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