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牛奶饮料纸包装“变身”宝典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7日16:40  新浪环保

  牛奶饮料纸包装是100%可以再生利用的资源,消费后的包装经过有效的垃圾分类处理,进入到了回收环节之后,再经过各种再生处理技术,小小的包装可以“变身”为再生纸、彩乐板、塑料粒子和铝粉等再生制品,节约了资源并保护了环境。目前,以利乐包装为例,牛奶饮料纸包装主要采用以下四种技术或工艺进行处理,以得到再生利用:

  一、水力再生浆技术:将利乐包装中的纸浆分离出来,生产再生纸;而将利乐包装中的塑料和铝成分挤压成粒,成为生产塑料和铝制品的很好原料。

  二、塑木工艺:利乐包装本身包含优质的纸质纤维和塑料,把它们碾碎挤压,生产塑木产品,如室内家具、室外园艺设施、工业托盘等等,做到物尽其用。

  三、彩乐板工艺:将利乐包装直接粉碎、热压处理,制成彩乐板。彩乐板可以制成多种产品,尤其是果皮箱,美观耐用,成本低廉。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上大放异彩的“世博环保长椅”就是采用这种材料制作而成的。

无菌复合纸包装循环再生流程图无菌复合纸包装循环再生流程图

  塑木工艺介绍

  1. 工艺描述

  塑木工艺是将回收的牛奶饮料纸包装粉碎到很小的颗粒(~1毫米),然后在电加热情况下使纸张塑化和塑料融化,进而让牛奶饮料纸包装里的纤维和塑料牢固结合在一起造成塑木粒子。

  利用挤塑机融化塑木粒子,再根据终端客户产品形状的不同在相应的模具里后挤塑成型为塑木新材料,然后再分切组装成最终产品。 

工艺流程工艺流程

  2. 产品检测

  整个生产工艺中没有添加额外胶粘剂,而是采用纸张塑化和包装里的塑料融化结合。通过环保监测部门认定,塑木产品没有甲醛等有害物质,塑木材料可以用在室内装饰、户外材料等领域。 

  3. 深加工的产品

塑木托盘 塑木托盘
塑木地板           塑木地板           
塑木型材塑木型材   
塑木垃圾桶塑木垃圾桶

  彩乐板工艺介绍

  1. 工艺描述

  彩乐板工艺是将回收的牛奶饮料纸包装粉碎到很小的颗粒(1~3毫米),然后在蒸汽加热情况下使塑料融化,进而和牛奶饮料纸包装里纤维牢固结合。再分别经过热压和冷压定型,然后再根据客户需要再分切组装成最终产品。 

工艺流程工艺流程

  2. 产品检测

  整个生产工艺中没有添加额外胶粘剂和其它化工原料,采用蒸汽加热使塑料融化和包装中的纤维牢固结合。通过环保监测部门认定,彩乐板产品没有甲醛等有害物质,彩乐板材料可以用在室内装饰、家具加工、户外材料等领域。

  3. 深加工产品

 

彩乐板垃圾桶彩乐板垃圾桶
彩乐板板房彩乐板板房
彩乐板课桌彩乐板课桌
其它文具其它文具

  水力碎浆工艺介绍

  1. 工艺描述

  消费后的利乐包装的纸塑分离是通过水力碎浆机来实现, 水力碎浆工艺主要包括碎浆、除渣、筛选、洗涤、和挤浆这五个主要流程。

工艺流程工艺流程

  2. 产品检测

  在整个水力碎浆工艺过程中不添加任何化工原料和药品,只是依靠物理的力量将纸塑分离开来,分离后的铝塑筛渣可作为铝塑分离生产的原料。纸塑分离后的浆料可以用来制造生活用纸和包装纸的原料。

  3. 深加工后的产品

 

环保记事本 环保记事本
包装纸及生活用纸包装纸及生活用纸

  铝塑分离工艺介绍

  1. 工艺描述

  铝塑分离采取半化学半机械的方法将铝膜层和塑料薄膜层完全分离,该工艺流程主要包括备料、反应、分选、净化、干燥、包装这几个主要工段。

工艺流程工艺流程

  2. 产品检测

  经过有关科研机构检测,分离后的铝粉和塑料薄膜完全满足工业原料的品质要求,塑料薄膜造粒后可以广泛使用在各种非食品容器的制作,铝粉研磨后可以广泛使用在炸药、农药、油漆、烟花爆竹及铝塑板材及礼品制作的原料。

  3. 深加工后的产品

烟花爆竹烟花爆竹
化工油漆化工油漆
铝塑板材铝塑板材
环保礼品环保礼品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1)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