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牛奶饮料纸包装:绿色环保包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5日12:39  新浪环保
牛奶饮料纸包装 牛奶饮料纸包装

利乐包装再生利用 利乐包装再生利用

  牛奶饮料纸包装,通常指用于包装牛奶、果汁、茶饮料、豆奶等的纸质包装,有“砖”型、“枕”型、“瓶”型、还有“钻”型,如雅哈咖啡的纸盒包装。以利乐无菌纸包装为例,牛奶饮料纸包装具有良好的环保特性,可以百分之百回收再利用。

  利乐无菌包装由纸、铝箔和聚乙烯塑料六层材料复合而成,其中长纤维优质纸浆、铝和塑料的含量分别约为75%、5%和20%。该包装可有效阻挡所有影响牛奶和饮料变质的因素“入侵”,包括病菌、氧气、微生物、紫外线、水分等,从而达到保质、保鲜、保营养、保美味的效果。采用利乐无菌包装的产品,不用添加防腐剂,常温状态下可长期保存,最短的可保存45天,最长的可达12个月。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健康意识的不断增强,对牛奶、果汁等饮料的需求量越来越大,由此产生的废弃利乐包装也越来越多。由于人们可能不太了解利乐包装可以再生利用,因此往往将废包随手扔掉。其实,它们完全是一种“放错了地方的资源”,通过专业厂家的处理和加工,废弃利乐包装能够生产出再生纸、地板、垃圾桶、衣架、乒乓球拍、托盘等一大批生活用品和工业用料,既有益于环保,又能产生良好的经济效益。

  目前,回收后的利乐包装主要采用以下四种技术或工艺进行处理,以得到再生利用:

  一、水力再生浆技术:将利乐包装中的纸浆分离出来,生产再生纸;而将利乐包装中的塑料和铝成分挤压成粒,成为生产塑料和铝制品的很好原料。

  二、塑木工艺:利乐包装本身包含优质的纸质纤维和塑料,把它们碾碎挤压,生产塑木产品,如室内家具、室外园艺设施、工业托盘等等,做到物尽其用。

  三、彩乐板工艺:将利乐包装直接粉碎、热压处理,制成彩乐板。彩乐板可以制成多种产品,尤其是果皮箱,美观耐用,成本低廉。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上大放异彩的“世博环保长椅”就是采用这种材料制作而成的。

  四、铝塑分离工艺:采取半化学半机械的方法将铝膜层和塑料薄膜层完全分离,经过有关科研机构检测,分离后的铝粉和塑料薄膜完全满足工业原料的品质要求,塑料薄膜造粒后可以广泛使用在各种非食品容器的制作,铝粉研磨后可以广泛使用在农药、油漆、烟花爆竹及铝塑板材及礼品制作的原料。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2)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