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三届国际青年能源与气候变化峰会在北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5日17:42  新浪环保

  7月22日,第三届国际青年能源与气候变化峰会(IYSECC 2011)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盛大开幕,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驻中国代表处官员蒋南青,团市委社会部部长洪亮等嘉宾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本次峰会吸引了来自全世界5个大洲十几个国家和地区,在能源与气候变化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商业、政府、非盈利机构代表和近300名青年代表,围绕“绿色发展,青年行动”主题进行深入讨论,共持续3天。会议期间,青年代表除了听取嘉宾《解读国际气候谈判形式》、《国内十二五规划与低碳经济、能源发展》等中英文主题演讲,还广泛的参与到《地球峰会专题分享》、《低碳经济时代:政府、企业、NGO学者的角色与责任》主论坛,以及《节能材料与节能建筑》、《绿色金融与碳交易》、《青年就业与青年创业》等分论坛和中美青年气候交流、国际青年组织圆桌会议等别具特色的工作坊中。

  国家环保部原政策法规司、自然生态司司长彭近新教授,美国能源基金会北京办事处首席代表杨富强博士,世界自然基金会北京办事处项目战略总监李琳女士等各领域知名人士与青年代表分享了他们对能源与气候变化领域的最新观点。

  2010年7月在上海世博会展馆内召开的“第二届国际青年能源与气候变化峰会”,以“低碳理想·青年起航”为主题,通过开展青年交流与各方对话,传递了共同建设低碳未来的理念和梦想,被写入到国家发改委2010年《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与行动》中。

  本届峰会得到了共青团北京市委以及拜耳集团的全力支持,由青年对气候变化行动网络(CYCAN)、清华大学学生绿色协会(TUSGA)和北京大学清洁发展机制研究会(CDMClub) 联合超过 50所全球和国内最著名高校学生共同举办。作为2012年里约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Rio+20)的前期会议,峰会在延续了以往的青年交流和对话之余还增加了环保影片展播,体验式小组设计,零碳之夜、北京低碳发现等轻松愉快的活动内容。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2)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