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志蓝行动四川站将启动倾听“大熊猫的生活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8日15:41  21世纪经济报道
志蓝行动气候变化观察团四川站即将启动志蓝行动气候变化观察团四川站即将启动

  一直以来,人们都是以自认为好的方式去保护大熊猫。殊不知,大熊猫也有自己对生活的意见。志蓝行动·气候变化观察团将带领我们走进大熊猫的生活,真正了解什么才是大熊猫所需要的,怎样才能使大熊猫免受来自气候变化带来的伤害。

  由《21世纪经济报道》携手上海大众全新帕萨特主办的“志蓝行动气候变化观察团”四川站即将于8月1日正式启动。活动将组织气候变化专家、大熊猫保护专家和媒体记者、NGO、社会志愿者走进四川大熊猫栖息地进行为期一周的考察活动,活动将从大熊猫的繁育、迁徙、觅食路线、食物分布、水源分布等方面,通过调查四川大熊猫栖息地(保护区、野生)现存大熊猫的数量、族群、分布方面实地数据采集对比,深度了解气候变化对大熊猫生存和保护带来的影响。另外从地震后地质、地貌的改变对熊猫族群的分割;地质灾害对于熊猫的栖息地、食物的影响;现有大熊猫保护机制能否应对气候变化所带来的变化等方面评估大熊猫保护所面临的挑战和困难。力图呈现大熊猫的生存环境变迁,倾听“大熊猫的生活意见”,确实地为保护大熊猫做出努力。

  据了解,四川大熊猫栖息地地形复杂,海拔落差大,形成了局地气候多样性,为大熊猫生存、生活、繁殖提供了许多适宜的局地气候生态环境。但受全球气候变暖影响,四川大熊猫栖息地气候适宜区、次适宜区将由东南向西北发展。5·12地震后,四川大熊猫栖息地也受到了一定程度上的破坏。针对这一现状,考察组成员将在考察中搜集数据、图片、视频等资料,考察完成后切合考察主题整理发表。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2)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