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盘点动物杀手之绚丽外表暗藏致命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5日13:46  新华网

  5、蓝环章鱼——毒液“后劲十足”

蓝环章鱼蓝环章鱼

  如果你不小心踩了它,这种生活在太平洋海域的小动物可能会反咬你一口。这种小型章鱼通常生活在海边,因为身体上鲜艳的蓝环而得名。遇到危险时,身上和爪上深色的环就会发出耀眼的蓝光,向对方发出警告。它体内的毒液可以在数分钟内置人于死地,目前仍未有解毒的方法。人被这种章鱼蜇刺后几乎没有疼痛感,一个小时后,毒性才开始发作。

  6、金黄色毒镖蛙——拥有绚丽外表的致命危险

金黄色毒镖蛙金黄色毒镖蛙

  尽管它有着绚丽的外表,但是它却是世界上最毒的动物之一。这种毒蛙分布在太平洋低地。虽然暂没有报道过它能够直接杀人,但是它金黄色毒蛙仍然是世界上最致命的动物之一,毒素至少可以杀死10到20个人。

  7、巨型食蚁兽——一掌就能抡死你

巨型食蚁兽巨型食蚁兽

  仅仅通过看它们都吃些什么,你可能根本想象不到,它们有什么攻击性。但是这种哺乳动物却能一掌致人死地,这是因为它们拥有四英寸长的尖爪。巨型食蚁兽分布在中美和南美洲,平时它们异常的安静,除非是领地受到了侵略。当它们受到威胁时,巨型食蚁兽甚至能够攻击美洲虎和美洲狮,而且往往都是战斗的胜者。

  8、海豹——南极食物链顶端的猎食者

海豹海豹

  海豹看上去可爱温柔,但是不要被它们的可爱外表迷惑。豹海豹是南极圈食物链的顶端猎食者,据说它们真的猎杀过人类。它们的首选猎物是企鹅,有着异常强劲的下颚和非同小可的长牙。被它们咬上一口那是致命的。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1)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野生动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