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汽车绿色讲义征集大赛颁奖典礼在西安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9日14:54  新浪环保
环保部宣教中心主任贾峰(左四)与专业教师组特等奖获得者合影。 环保部宣教中心主任贾峰(左四)与专业教师组特等奖获得者合影。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副总裁杨美虹女士发表致辞。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副总裁杨美虹女士发表致辞。

  2011年8月18日,由环保部宣教中心和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共同举办的畅想绿色未来“低碳45分钟 • 绿色课堂讲义征集大赛” 颁奖典礼在西安举行。环保部宣教中心主任贾峰、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副总裁杨美虹、本次大赛特等奖获奖者代表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少年、媒体记者约200人出席了此次典礼。此外,以倡导低碳生活,学习植物生态为主题的“绿色课堂”也在当天首次走进西安。

  作为2011年“大众汽车畅想绿色未来”环境教育行动最重要的子项目之一,“低碳45分钟 • 绿色课堂讲义征集大赛”旨在汇聚包括环境教育工作者和普通公众在内的环保力量,将环境保护的知识和意识扩展到更广的层面。大赛鼓励参赛者创作内容新颖、形式多样的绿色低碳讲义,帮助增进师生和公众对低碳理念的理解,搭建一个融和环境保护教育和低碳生活实践经验的交流平台。

  大赛自今年四月启动以来,得到全国数百所绿色学校、28个学生环保社团,以及世界自然基金会(WWF)、自然之友等非政府组织的积极响应,并在短短两个月内征集到来自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的环保讲义近500份。经过网友投票和专家评审,最终产生专业教师组和社会公众组共计265份获奖作品。其中,特等奖和一等奖作品已在活动官方网站全部呈现,供公众免费学习和下载。

  针对参赛作品的创新形态,环保部宣教中心主任贾峰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传统的说教式环保教育和宣传方式已经越来越难引起青少年的兴趣,而集‘体验式’与‘知识型’为一体的环保教育活动受到学生们的欢迎。从此次参赛作品所呈现出的整体水平来看,无论其形式还是内容都令人耳目一新,让我们欣喜地看到了环境教育工作者在探索环境教育新模式上所做出的努力。”

  作为大赛评委之一,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副总裁杨美虹女士亲自参与了评审工作。她表示:“影响更多的人参与到环境教育的活动中来是我们一直努力的方向。伴随着‘大众汽车畅想绿色未来’项目五年来的发展,我们认为‘开放的教育方式’和‘社会力量的汇聚’可能会为青少年环境教育带来更多的益处。此次融合了专业教师和公众参与的绿色课堂讲义征集大赛就是一次新的尝试。未来,大众汽车也将继续支持青少年环境教育的发展,发动更广泛的社会力量参与和支持,推进环境保护和低碳理念深入人心。”

  在本次活动期间,持续开展5年的 “绿色课堂”也在西安开讲。围绕“植物生态”的主题,知名环境教育专家、“地球奖”获得者刘文化,北京林业大学园林植物和观赏园艺博士张辉,带领青少年系统地认识身边的植物,享受园艺的乐趣,体验自然的美好。

  “大众汽车畅想绿色未来”环境教育行动,是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与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合作开展的大规模、长期性青少年环境教育项目。2007年4月在北京正式启动,至今已经持续开展了5年,足迹遍及全国19个省市自治区的30余所绿色学校,直接参与学生超过2万人。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2)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