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资源研究所推出水道联盟预警全球水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5日16:38  新浪环保 微博
“水风险地图集”中的中国黄河流域水风险交互式地图 “水风险地图集”中的中国黄河流域水风险交互式地图

  世界资源研究所与合作伙伴推出水道联盟度量、绘制、报告全球水风险

  为商业和政府提供高标准的水风险信息的项目

  最近与水有关的灾害——无论是美国西南部极端干旱还是中国中部地区的洪水——都提供了生动的例子,说明水对人类、企业和当地基础设施的潜在影响。为了能够评估和应对全球日益增长的水风险,世界资源研究所(WRI)推出水道联盟项目,该项目是由来自公共和私有部门、非政府组织和学术界一流的水资源专家组成。联盟由世界资源研究所、高盛和通用电气共同创办,彭博、陶氏化学公司、Talisman能源公司和美国联合技术加入其中。可口可乐公司也将参与并会提供一个庞大的专有水风险信息全球数据库,以支持水道项目的工作。

  世界资源研究所的代主席马尼希·巴布纳先生认为水风险是个复杂的问题,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这是个地区性的问题,每个地区的水风险的大小取决于水资源总量的多少以及洁净的可用的水资源的多少。二是即使在同一区域,不同人群对水资源的需求也不尽相同。

  “因此,世界资源研究所希望开发一个地区性的次级流域的水风险数据库,这个数据库可以提供一个全球性的测量、测绘和比较区域水风险的标准,” 他说。“最终,该数据库协助商业、私人部门和政府制定和水风险相关的更好的决策。”

  一份由水信息披露公司进行的对150家大型企业的调查显示,将近40% 的受访公司表示他们已经经历了业务中断、开支上涨和其他与水有关的不利影响。在人口迅速增长和气候变化的背景下,负责水资源管理的政府机构也越来越关注与水有关的干扰,寻求可行的方法降低风险。

  “企业和政府越来越关注与水相关的风险,因为这些风险会对营利能力和经济的持续增长带来负面影响,” WRI市场与企业项目主管Kirsty Jenkinson说道。“水道将提供准确的、高品质的信息和平台,为企业和政府解决水匮乏本身之外的水风险,例如监管和社会经济方面的风险。”

  水道项目的核心是一个全球性的水风险信息数据库,这个数据库能使公司、投资者、政府和其他人士在一个前所未有的详细信息和解决方案的水平上,创建水风险地图。由水道项目制作的地图结合了最新的水文数据和特定地理方面的指标,这些指标能够考察出影响公司和经济的社会、经济和治理因素。健全的风险评估业务是公司、流域和市级发展水资源战略性管理计划的基础。这个公开、透明的数据库将为私有部门在高危地区减少水足迹的努力提供忠告,推动公共部门负责人与利益相关者展开对话,最终实现水匮乏地区更公平、高效、可持续的水资源管理。

  “水风险正成为一个越来越重要的全球性问题,但其本质上是局部的,在商业和投资决策方面也没有受到完全的重视,” 水道项目合伙创始人之一,高盛环境市场集团董事Kyung-Ah Park认为,“水道项目将推动更好的水风险管理,协助找出市场机遇,推动更多的可持续经济发展。”

  “对于长期经济和环境可持续发展来说,水风险是最大的威胁之一,” 水道项目合伙创始人之一,通用首席电力及水资源可持续发展官员Jeff Fulgham认为,“我们世界各地的客户都在解决与水相关的物理、运营、监管、社会声誉、财务等方面的风险。水道项目使我们能够帮助客户更好地评估,并积极地应对这些风险。”

  WRI已经开发了数据库和风险地图工具的工作模型,覆盖中国北方的黄河流域。WRI将很快推出更新的互动网络平台,包括全球和特定流域的地图和的水有关的风险信息。该项目的最终目标是提高一个综合的水风险信息数据库,为全球水日益匮乏的地区公共和私有部门的决策制定提供支持。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1)

 

更多关于 水资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