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适易食物垃圾处理器助力家庭垃圾干湿分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30日10:07  新浪环保

  轻松便捷解决厨余垃圾 爱适易助力垃圾“干湿分离、源头减量”

  为响应上海市政府的号召,目前浦东新区正在开展“百万家庭低碳行,垃圾分类要先行”的活动。作为此项活动的新尝试之一,8月14日下午,在浦东新区生活垃圾分类减量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领导下,世界五百强艾默生旗下品牌爱适易与花木街道社区钦洋分社区明月居委会携手,在浦东新区罗山花苑三期小区进行了一场关于食物垃圾处理器试点的互动路演活动。作为全球市场领导品牌的爱适易食物垃圾处理器,与浦东金色碧云小区一二三期居民共同探讨垃圾分类的实践要点,成为上海市“百万家庭低碳行,垃圾分类要先行”项目的新看点。

  据了解,爱适易食物垃圾处理器已经在欧美等发达国家使用了70多年。广泛使用食物垃圾处理器,可帮助减少生活垃圾的排放量,减少垃圾焚烧中产生的二噁英排放量、地下水渗透液产生量等。美国、英国、瑞典等国家政府非常推崇食物垃圾处理器的使用,认可食物垃圾处理器对环保的积极作用,因此,这些国家的政府对第一次购买使用食物垃圾处理器的家庭给予一定补贴。爱适易一直是国外领先的垃圾分类处理专家,其领先的静音研磨技术,可以帮助处理厨余食物垃圾,实现快速清洁、低碳环保的目的,因此也被称为继抽油烟机之后的又一次厨房革命。

  为了配合上海市低碳经济、低碳生活的发展趋势,爱适易与浦东新区政府共同在全区2000多个居民小区内遴选了3个小区作为首批试点候选地,通过发放问卷、收集反馈、科学研究等方式,考察和检验在这些小区使用食物垃圾处理器的可行性和具体技术细节,以实际行动倡导垃圾干湿分离,并帮助从源头上做到垃圾减量。

  在活动现场,居民亲身体验了爱适易食物垃圾处理器的现场演示。居民将食物垃圾放入水槽下水口,再按下安装在台面上的电器开关(空气开关),只需数秒,安装在水槽下方的爱适易食物垃圾处理器就可以轻松地将食物垃圾研磨成细小颗粒。这些细小颗粒随水流从标准的下水管道排出。爱适易食物垃圾处理器中不含刀片或刀具,而是通过研磨加工的方式,更轻松、更清洁、更便捷地“消化”厨余食物垃圾,不必担心安全问题。通过这次活动,爱适易与众多居民分享了爱适易家庭厨房垃圾解决方案带来的舒适方便的现代享受,展示了如何打造清洁、卫生、方便、实用、环保的完美厨房生活;同时,更充分深入地帮助居民了解垃圾分类对于环境的益处,助力政府推进垃圾分类的试点工作。

  浦东金色碧云小区物业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厨房是我们小区垃圾产生的主要源头之一,小区垃圾产量每天会产生5车左右的垃圾,每车大约在500-600斤左右,其中,厨余垃圾大约占到生活垃圾总量的60%-70%左右。爱适易食物垃圾处理器为解决生活垃圾提供了一种便捷、有效的解决方案,其推广无疑能够帮助现代社区实现湿垃圾从源头截流,从而有利于干垃圾的分类回收,提高垃圾分类处理工作的效率,逐步解决生活垃圾难处理的问题。”居民代表方先生也表示:“食物垃圾处理器的推广和安装符合建设浦东文明小区的建设,是一个非常好的事。我们的小区也很荣幸被选为试点小区,很多居民都很支持,希望我们每家每户也可以为上海的环保事业做一些贡献。”

  “近年来,中国政府不断加大力度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并将垃圾分类纳入中国‘十二五计划’。一直以来,艾默生爱适易都积极配合中国政府,做好食物垃圾分类及处理工作,把握‘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原则,帮助实现‘干湿分离,源头减量’。”爱适易中国区总经理陈剑敏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并承诺将积极支持和配合中国政府进行垃圾分类推广,为中国居民提供舒适卫生的居住环境。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1)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垃圾分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