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卫:巴西里约热内卢空气污染最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9日11:35  EP环保网

  世界卫生组织(WHO)26日公布91个国家逾1100个城市的空气污染质量研究报告,巴西城市平均较可接受的污染标准高出2倍,空气质量恶劣全球排名第44。

    尽管巴西城市未列名全球100个污染最严重的城市中,但情况依然堪虞。

    里约热内卢都会地区在全球排名第144,是巴西空气污染最严重地区,每立方米空气中含64微克的细悬浮微粒,较世卫组织的标准20微克高出2倍多。

    圣保罗州多座城市的空气污染指数也超出可接受的标准。石化工业聚集的库巴岛(Cubatao)是巴西空气污染第二严重的城市,每立方米空气中含48微克的细悬浮微粒。

    科技城坎皮纳斯(Campinas)位居第三,含39微克的细悬浮微粒;圣保罗都会地区排名第四,每立方米空气中含38微克的细悬浮微粒。

    古里提巴(Curitiba)和好景市(BeloHorizonte)是空气质量最接近世卫组织标准的巴西城市,每立方米空气中分别含29和20微克的细悬浮微粒。

    世卫组织报告指出,每年全球有超过200万人因空气污染生病,空气中的细悬浮微粒一旦被人体吸收,可能引发心脏血管疾病、肺癌、气喘和急性呼吸器官发炎等问题。

    报告指出,全球空气污染最严重的城市是伊朗的阿玛兹(Ahmaz),每立方米空气中含372微克的细悬浮微粒;汽车、工厂和火力发电厂排废是空气污染的主因。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2)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