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森林浙江行动启动 浙江林业产值将超2300亿元

  浙江省政府决定从今年起,实施为期5年的“森林浙江行动”,全省森林覆盖率稳定在61%以上,建设4500万亩生态公益林等,使得林业产业布局和结构更趋优化,森林资源有效保护。

  记者昨天从浙江省政府公布的《森林浙江行动方案》中了解到,浙江省要通过5年努力,力争实现林业生态建设扎实推进、林业经济加快发展、森林资源有效保护、森林文化日益繁荣等目标。

  在这些宏观目标下,浙江省将具体组织实施建设4500万亩生态公益林、250万亩重点防护林,新增公路绿化里程3000公里。使得森林蓄积量净增5000万立方米以上,森林年吸收二氧化碳5400万吨以上,森林覆盖率稳定在61%以上,湿地和森林公园占国土面积比重达6.1%。建设生物防火林带1万公里等等。

  同时,加快木业、竹业、花卉苗木等主导产业转型升级,林业行业社会总产值超2300亿元。

  据新华社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2)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