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道和环境与发展研究所简介

  我们是谁

  1994年,道和环境与发展研究所(IED,前身环境与发展研究所/LEAD中国)在北京成立,是中国最早成立的民间环境NGO之一,创始人李来来。

  在机构创始之初,面对国内相对不成熟的可持续发展环境,道和环境与发展研究所立足于可持续发展领域研究、公众教育和环境信息的开发与服务,推动了可持续发展理念在中国的普及,尤其是培养了一批目前走在中国可持续发展前沿的领袖人才,促进了中国公民社会的发展。

  在机构发展过程中,随着国内环境课题的变化,道和环境与发展研究所在推广可持续发展理念的同时,更注重寻求解决环境与发展问题的可行方案,我们坚持立足现实问题,以脚踏实地的工作方式、科学的态度和勇于创新的精神,不断为政府、企业及社会公众提供环境领域前沿的数据、信息和分析。

  十多年来,道和环境与发展研究所先后开展了LEAD中国、新经济中国(NVC),青少年能源可持续发展教育(YSEE)等重点项目,推出了一系列在环境领域有所影响的出版物和报告,今后,我们将重点关注生态社区与教育、可持续发展经济和气候政策领域,不断为中国可持续发展事业做出贡献。

  机构愿景

  守护地球家园常青,促进中国社会可持续发展。

  机构使命

  通过项目实践与理论研究,为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利益相关方提供智力支持,寻求解决环境与发展问题的可行方案。

  我们的理念

  科学而严谨的思考;

  脚踏实地的行动;

  勇于创新,时刻走在可持续发展领域前沿;

  核心关注领域:

  可持续发展经济:为中国企业提供良好的可持续发展环境,促进中国绿色企业的发展;

  生态社区与教育:推动中国生态社区的建设,并在学校中广泛开展各类环境教育;

  气候政策:在气候危机越来越严峻的今天,通过政策研究,影响中国在气候问题上的行动;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