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唐电信科技产业集团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2日15:51  新浪环保 微博
    大唐电信科技产业集团坚持低碳发展战略,2010 年排放总量为6547.72 吨碳。与2009 年的基期数值相比,2010年,节能量为465.8吨碳,按万元营业收入综合能耗(可比价)计算,能耗较09 年下降9.17%。
     
    主要低碳产品
     
    (1)绿色基站产品,在TD 基站设计中,通过开发大容量基带板,每载波功耗比之前的老板卡降低2/3。在基站和RNC 设计中,通过自动温控风扇、关空闲时隙、空闲基带板下电、PA 电压调整等软件节能算法,有效降低功耗,减少散热和用电。
     
     (2)运营商机房空调节能产品,针对通信机房电耗是电信运营商主要耗能、设备机房空调电耗占总耗电量较大的现状,设计和研发了系列空调节能产品,推出了机房节能解决方案,使绿色基站较之前产品整体运营能耗降低30-50%。已向客户提供的超过30000 台绿色基站产品计算,每年可节电2.426 亿度电,等效于节省煤资源80790 吨,减少CO2 排放20.7 万吨,减少SO2 排放6210 吨。为进一步提升节能水平,新一代绿色基站产品正在研发中。
   
    资源循环利用
   
    在生产经营方面,大唐通过绿色节能的包装材料,以纸(塑)代木,有效节省设备包装材料上的能耗。同时,将各款产品包装材料尺寸统一,循环使用这些包装材料,有效节省产品包装的数量,从而达到节能减排的目的。如不断降低一次性包装材料的废弃物数量,如薄膜、缓冲类材料、塑料、纸板类材料,不断提升托盘、周转架、硬质容器等材料的重复使用次数。同时,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加强对设备检查一次,发现异常情况及时维修,避免因设备的异常运转造成能源、资源的浪费。
    低碳管理相关联部门及其主要职责,工作机制
   
    建立了较为完善的节能减排组织体系。集团总部成立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开展节能减排工作的组织建设、政策制定、制度建设等工作,下属主要单位均成立了以总经理为主要负责人的节能工作小组,专项负责节能减排的宣传、制度贯彻、措施落实等相关工作。
低碳贡献

   (1)自身在生产运营中的贡献。十一五期末,较2005 年基期相比,实现节能量10615.48 吨碳,为社会降低碳排放作出贡献。
   
   (2)产品的节能减排。仅以已向客户提供的超过30000 台绿色基站产品计算,每年可节电2.426 亿度电,等效于节省煤资源80790 吨,减少CO2 排放20.7 万吨,减少SO2 排放6210 吨。
   
   (3)通过执行低碳战略,改变经营思路,带动客户节能减排。通过与运营商对其基础设施共建共享的合作机制,仅2009 年即累计减少新建基站站址5 万多个,减少传输线路(含杆路)超过9 万公里,节约投资超过100 亿元。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2)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