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2日15:52  新浪环保 微博

  持续为环境的改善做出贡献是青岛啤酒可持续发展战略的核心内容,也已经被提升为青啤公司的战略规划和发展运营模式——低碳运营模式,并建立了一套完整的企业低碳发展战略。

  企业低碳发展战略

  从企业自身而言,“碳管理”有助于企业向低耗能、高增长、集约型的发展方式转变,也是企业永续、健康发展的需要。从生产实践的角度而言,通过“低碳运营模式”带动的技术创新和整个价值链优化和再造,青啤从技术研发、产品设计、生产制造、销售渠道等多个环节全方位的调整和改进,整合自己企业的碳战略,真正做到经济与环境、企业价值与社会价值的和谐统一。

  低碳管理相关联部门及其主要职责,工作机制

  生产管理总部是低碳管理的主管部门,全面负责公司的低碳管理工作。负责制定低碳战略规划及低碳战略目标行动计划,并跟踪落实低碳目标的完成情况及低碳工作推进评价。公司采用专业化、一体化、标准化、集约化的垂直管理模式。由生产管理总部负责制定标准化的低碳管理模式,然后再全公司下属工厂进行全面推广落实,并跟踪实施结果。采用BSC 跟踪、专业查核、培训交流、管理体系建设、专家人才培养等管理手段不断推进低碳管理相关工作的实施。确保低碳战略目标落地实施。

  企业低碳投入和重点低碳项目实施情况

  1、为推进低碳经济的持续发展,青岛啤酒不断从技术到工艺全面开展以节能、降耗、减污、增效和发展低碳经济为重点的技术创新和工艺改造,取得了丰硕成果:新型热浪煮沸技术、预热综合利用技术、沼气回收燃烧技术、二氧化碳回收技术、其他节能技术有:冷凝水回收利用技术;蒸发冷除垢技术;洗瓶机除垢技术;杀菌机能源平衡控制技术;冷冻机变频技术。

  2、青岛啤酒2008—2010 年三年间投资近4 亿用于节能环保项目,其历来以倡导环保先行为基本目标,严格遵守环境法律法规和其他要求,目前已识别、收集环境法律和其他要求90 多个,并组织培训和转化、实施,每年定期开展合规性评价。

  3、2010 年,青啤公司共投资5000 余万元,对污水处理、锅炉脱硫除尘治理、异味处理、噪声治理等环保项目进行新建或改造。

  相关数据

  2010 年单位产品标煤消耗量比2009 年降低 5.8 %;

  2010 年单位产品水消耗量比2009 年减少 4.4%;

  2010 年每千升冷麦汁二氧化碳回收量比2009 年提高了15%;

  2010 年废物综合利用价值达到1.58 亿元(万元)。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2)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