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平安保险集团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2日15:53  新浪环保 微博

  中国平安以低碳环保理念灌输、产品和服务的推动,提升品牌竞争力,促进业务销售。低碳战略在行业中处于领先水平。

  “绿色保险”

     中国平安2008 年推出了有“绿色保险”之称的环境污染责任险,为环境污染带来的风险及时提供保险保障。2010 年全年,环境污染责任险承保笔数为298 笔,较2009 年增长300%,保费收入达982.4 万元,较2009 年增长64.4%。截止2011 年8 月31 日,环境污染责任险承保笔数1,096 件,与2010 年同期相比,增长7 %,保费增长44%。

  电子账单推广从2010 年4 月份开始,平安信用卡开始大力推广电子账单的使用。2010 年全年,电子帐单件数共336 万封,占总帐单数22.4%,共节省336 万封纸质账单,以2 张A4 纸+1 个信封算,每份纸质账单20g,共节省67.2 吨用纸,同时还节约了336 万次的邮递运力。截至2011 年8 月31 日,2011 年共产生524.26 万封电子帐单,占总帐单数32.69%,共节省104.85 吨用纸。

  供应商低碳管理

  2010 年开始,正式在供应商管理办法中明确规定,合作对象的选择需具有良好的环境表现,以实现公司的绿色采购。供应商同等条件下,取得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和产品获得环境标志的供应商优先选择;供应商入库的基本条件之一是,需符合国家相关环保法规要求;逐步在招标等环节实施对采购物品及供应商进行环保测评,逐步增加供应商库中绿色供应商占比。

  企业低碳文化塑造

  中国平安于2010 年3 月正式启动以“绿色承诺 平安中国”为主题,旨在履行环境责任,推动低碳发展的低碳100 行动,主要内容是将100 项低碳举措贯彻和落实到企业经营管理、业务发展、员工日常办公等环节中,从运营、业务和公益等维度,全方位开展绿色行动,建设低碳企业,推动绿色金融。

  重点低碳项目:

  1. 与气候组织、中国绿基会等NGO 合作,联手开展百万森林项目。

  2. 与国际再保险公司进行新能源项目合作尝试。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2)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