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2日15:54  新浪环保 微博

  北京银行自成立以来,积极倡导绿色信贷,打造绿色银行品牌,除在产品体系中结合支持节能减排推出“绿色金融”产品,更是在战略层面强化绿色金融发展理念。

  企业低碳发展战略

  北京银行第四个五年发展规划(2011-2015 年)将“大力发展绿色金融、积极支持战略性新型产业发展、促进国家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纳入其中。规划指出:要抢抓国家实施“十二五”规划和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机遇,以专业化、综合化、高端化为方向,大力开发与传统业务密切关联、具有高成长性的节能环保产业、新能源汽车等新兴领域。

  企业低碳发展战略对业绩的影响

  截止2010 年末,北京银行节能减排项目贷款余额23.35 亿元,主要用于新能源开发利用、企业实施节能减排改造等环保项目。此外,北京银行积极支持城市公共交通、集中供热等有利于资源集约利用、改善城市环境项目。截止2010 年末,此类贷款余额123.54 亿元。其中,城市公共交通65.01 亿元,集中供热31.68 亿元,可再生能源利用14.34 亿元,其他12.51 亿元。

  2011 年以来,随着节能领域的细化发展及国家节能行业的政策支持力度的不断加大,北京银行进一步锁定节能领域,并重点锁定资金短缺的节能服务公司,截至目前,北京银行已经累计向节能服务公司发放节能贷款160 余笔,金额超10 亿元。

  低碳管理相关联部门及其主要职责,工作机制

  北京银行建立全行绿色信贷管理体系,特别锁定节能减排类中小企业,建立前中后台管理团队。前台营销团队选择行内节能经验丰富的经营单位,负责操作节能环保融资项目贷款;中台指定专人负责节能环保项目贷款初审,进一步提高了审批效率;后台团队设立产品经理,对前中台提供技术、产品和管理支撑。

  企业低碳产品、服务列举

  1、EMCo 项目贷款开启节能领域融资探索

  2、携手国际金融公司创新损失分担模式

  3、联合EMCA 协会批量服务节能服务公司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2)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