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意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2日15:57  新浪环保 微博

  德意志银行可持续发展战略三大支柱:金融中介,生态效益管理,气候大使。德意志银行的资产融资与租赁部积极参与到清洁能源项目中,2010 年为此类项目融资额达24 亿欧元。

  • 德银的碳排放交易柜台参与了超过85 个得到清洁发展机制与共同执行支持的项目,这些项目目前已产生超过900 万单位的核证减排量和减排单位,预计到2012 年底产生的减排量达2150 万单位。

  • 德银旗下德意志资产管理公司管理了超过28 亿欧元、主要投入在可持续发展及低碳领域的基金。

  • 德银的私人财富管理部为客户提供在光伏电站、林业管理方面的投资,对侧重气候保护和环境技术的上市企业的投资,以及“绿色建筑“(能源利用率较高的房地产)的投资等等。

  • 德银的企业投资银行部为可再生能源、清洁绿色技术等企业提供融资咨询服务。2010 年德意志银行参与的清洁能源项目为38 个风力发电站和23 个太阳能发电站,总发电量达850 兆瓦特。企业投资银行部还为清洁能源企业提供首次公开募股、债券发行等服务。

  企业低碳投入

  购买核证减排量来抵消现有的碳排放;通过购买CER 实现了减少20% 温室气体排放的目标。德意志银行全球差旅小组研制出的碳排放计算器使得员工意识到出差旅行中产生的碳排放量,从而影响员工对于差旅的安排。德意志银行内部网站为员工提供可持续交通的出行选择,如提供碳排放中和的铁路车票。

    德银的碳排放绩效指标

温室气体排放总量

 

每年减少净温室气体排放量20%, 到2013年集团业务运营实现碳排放中和。

节能量以及下降幅度

能源总量每年下降幅度3%

2011年用水量下降2000万公升;

2011年减少总废弃物5%

废弃物回收利用率保持在90%以上;

减少办公用纸总量15%;提高再生纸的使用比例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2)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