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方兴地产(中国)有限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2日15:59  新浪环保 微博

  方兴地产绿色战略以“高起点,科学化,体系化,差异化”为指导思想,以因地制宜,被动优先为主要设计理念,致力于成为卓越的低碳城市运营商、中国绿色校园开创者、低能耗高品质建筑代表以及温室气体减排领跑者。

  企业低碳发展战略:

  从2011 年起,方兴地产明确规定:

  • 所有新建开发项目均需进行绿色节能专项设计

  • 所有保障性住房、学校、持有商业建筑均需达到中国绿色建筑标识

  • 所有二十万平米以上综合体开发项目需进行绿色低碳专项设计。

  企业低碳产品、服务列举:

  方兴旗下的写字楼板块:金茂大厦、凯晨国际中心、中化大厦,在绿色低碳节能领域不但在企业自身技术维护上大量采用了节能技术,各物业写字楼板块在日常宣传上,也定期举办与小业主租户之间的“绿色低碳”主题活动、如:绿色之行、绿色生活、绿色教育“等活动,以此带动除方兴地产企业自身以外更多的群体和企业加入到低碳节能环保领域中。

  北京广渠路- 金茂府采用亚洲最大“地源热泵“系统,使用地热能;

  上海港国际客运中心采用江水源热泵技术- 水能循环利用;

  上海崇明金茂逸墅:采用太阳能光伏发电、地源热泵技术。

  低碳管理相关联部门及其主要职责,工作机制:

  方兴地产将企业绿色低碳战略作为公司未来战略发展目标,公司成立由总裁带队的“绿色发展战略决策委员会”、及“绿色战略工作委员会”相应组织,由公司高管、各项目公司总经理、业务骨干组成专业团队,落实绿色发展实施路径。

  总部产品研发部积极开展绿色产品标准化及低碳节能产品专项研究工作, 如《方兴绿色校园建筑建设标准》、《方兴地产绿色产品标准指引系列》等,也积极探索大型城市综合体的绿色低碳整合设计和运营管理机制。

  中国房地产建筑行业- 第一个碳中和项目

  2011 年3 月 29 日,方兴地产通过北京环境交易所成功购买16800 吨 “熊猫标准”的自愿碳减排量。此次交易双方均为中国企业,减排量的核算采用本土标准,这在发展中国家尚属首次。减排量在买卖双方之间的交易,既起到了工业补偿农业、城市补偿农村的扶贫效果,也有助于构建符合中国国情、兼容国际规则的“碳补偿”平衡体系。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2)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