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斯夫(中国)有限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2日16:06  新浪环保 微博

  巴斯夫是全球领先的化工公司:The Chemical Company。公司的产品范围包括从化学品、塑料、特性化学品、农用产品到原油和天然气。作为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巴斯夫帮助各行各业的客户取得更大成功。

  企业低碳发展战略

  确保可持续发展是巴斯夫四大战略支柱之一。对巴斯夫而言,可持续发展意味着经济、环境保护和社会责任有机地结合起来。通过提供可持续发展的产品和服务,巴斯夫为自身及客户创造竞争优势。

  企业低碳发展战略对业绩的影响

  2010 年,巴斯夫全球销售额达到639 亿欧元。其中气候保护型产品销售额达77亿欧元,约占销售总额的12%(2009 年占比10%)。巴斯夫气候保护型产品是指:使用这些产品所减少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至少达到其生产、处理过程中所生产的二氧化碳量的两倍以上。2010 年,通过使用巴斯夫气候保护型产品,巴斯夫在全球范围内帮助客户减少3.22 亿吨二氧化碳当量的排放。巴斯夫的目标是推动这一数字继续增长。

  巴斯夫在2010 年投入约5 亿欧元用于研发全新的能源效率和气候保护方案(约占年研发经费的三分之一)。大中华区是巴斯夫亚太地区增长引擎之一,2010 年销售额达58 亿欧元。

  低碳管理相关联部门及其主要职责,工作机制

  为确保可持续发展得到有效贯彻和落实,巴斯夫集团于2001 年创建了可持续发展委员会,是全球首批成立可持续发展委员会的企业。该委员会由9 名分别来自运营部门、职能部门及区域的负责人组成,由区域筹划委员会提供支持。

  巴斯夫在2008年任命了气候保护官,是全球第一家设立该职位的国际性工业公司。气候保护官是巴斯夫可持续发展委员会的成员,负责管理巴斯夫所有与可持续发展相关的事务并在全球范围内启动新方案和新项目,包括产品生产和废弃过程中所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以及巴斯夫在气候保护领域的长远定位。在巴斯夫,气候保护官直接向执行董事会汇报并提供关于气候保护方面的建议,不仅担任着信息中心与协调者的角色,同时也是公司内部的气候保护导师。

  企业低碳产品、服务列举

  1、引入Verbund 一体化理念,从源头减少排放各生产装置通过管道网络实现智能化连接,大幅降低了化学品运输物流成本,还节约原材料和能源、减少排放。此外,巴斯夫还采用了热电联供装置技术生产电力和蒸汽向生产基地提供能源,使燃料效率高达90%。提高生产流程中的能源效率是实现气候保护、能源和经济效益的最重要方式之一

  2、通过提供高价值产品和智能解决方案,帮助各行各业实现节能减排。巴斯夫的气候保护型产品和系统解决方案在应对全球面临的问题中扮演重要角色,如气候保护、能源效率、营养以及交通运输与移动通讯领域等。比如:在建筑行业,巴斯夫引入德国总部的“3 升房”的理念,通过使用先进的保温材料以降低能耗,最多可将能耗减少到现在水平的1/6 到1/7,同时减少约80%二氧化碳的排放。巴斯夫还通过外墙外保温系统,提高房屋的整体节能效果;在汽车行业,用工程塑料替代金属,实现汽车轻量化促进气候保护;而其选择性催化还原(SCR)技术,将汽车废气中的有害氮氧化物转化为氮气和水,预计可将公交车的氮氧化物排放减少60%以上。

  2010 年,通过使用巴斯夫气候保护型产品,巴斯夫在全球范围内帮助客户减少3.22 亿吨二氧化碳当量的排放,相当于德国年排放量的1/3。

  温室气体排放总量

  2010 年,巴斯夫特定温室气体排放较 2002 年减少29%,已提前完成2020

  年目标(到2020 年每吨售出产品所产生的温室气体总量在2002 年的基础上减少

  25%)。在大中华区,巴斯夫在2010 年因生产所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量为193 万吨

  (2009 年:199 万吨)。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2)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