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2日16:13  新浪环保 微博

  2007 年开始,中国三星实施清洁能源替代高负荷能源项目,转变经营模式,淘汰高能耗产品,加大绿色环保企业及项目的投入。目前,中国三星已投资24 亿元进行落后产业的改造和高能耗产品替代。

  企业低碳发展战略

  2011 年2 月,三星总部为保护环境,制定了2020 年的绿色经营战略。

  1、保护生态环境,降低能源的消耗,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2、成为全球领先的绿色环保企业;

  3、环保事业持续经营,社会效益最大化发展。

  全力实现2020 战略目标,中国三星计划在2020 年温室气体排放量相对2007年削减45%,废弃资源再利用率提高到95% 以上。

  低碳管理相关联部门及其主要职责,工作机制

  环境友好型产品推广

  三星为生产环境友好型产品,实施绿色采购政策,即采购对环境影响小并不含有限制使用物质部品的政策。自2004 年开始实行绿色合作伙伴(Eco-Partner)认证制度,对全球范围内所有供应商提供的零部件和原材料进行RoHS 6 种物质在内的22 种化学物质管控及认证。2010 年,对于中国境内825 家供应商进行了100% 再认证。三星通过持续推进中国政府公认的环境标志认证及节能认证,扩大环境友好型产品推出,使消费者能够享受到环境友好型产品带来的实惠。到2011 年6 月,三星获得 TV, 显示器, 电脑等338 个型号的中国环境标志认证,并获得143 个型号的节能认证。另外,从2005 年起,陆续在全国400 多家维修服务中心,设置了回收箱及回收指南,回收顾客废弃的手机及附件并委托有资质的企业进行环保无害化处理。从2010 年起,再生塑料的利用从冰箱扩大到洗衣机及吸尘器产品。

  供应链把控

  2011 年中国三星成立“协力社遵法经营支援委员会”,对全国范围内213 家供应商进行环境污染物排放、废弃物管理等诊断,及环境法律法规及标准教育。并邀请供应商参观三星工厂,介绍三星先进的管理模式和经验。另外,中国三星设置供应商检索制度,每月在相关网站检索环境信息进行反馈。

  转变经营模式,淘汰高能耗产品

  天津三星视界有限公司引进电池生产线,替代高能耗的显像管项目,由2007 年的二氧化碳年排放12 万吨减少至2010 年的4 万吨,削减率达66.7%。2008 年至今,中国三星先后对东莞三星视界有限公司、苏州三星半导体有限公司完成落后工艺的改造,由高耗能企业成功转型成低能耗企业,并且成立新能源企业天津三星LED 有限公司。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2)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