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利绿色能源控股有限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2日16:14  新浪环保 微博

  作为清洁可再生能源,太阳能发电节能减排贡献十分明显。在太阳能发电产业中,从产品制造源头硅料生产一直到下游铸锭、切片、电池以及组件生产,英利拥有全球最完整、配置最为优化的产业链。英利目前市场占有率约为10%,产品销往德国、意大利、西班牙、美国、中国等国家,全球设有21 家分支机构。

  光伏行业完整产业链

  六九硅业的投产使英利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最完整的光伏产业链条。六九硅业是国内首家采用新硅烷法生产多晶硅的厂家,具备环保、节能、低能耗的技术优势,综合耗电可降低30% 以上,生产成本大大低于行业平均水平,产品纯度可达到9N(99.9999999%)以上,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通过600 余名大技术团队联合研发,每两天就有一项技术创新,同时“新硅烷法”制备高纯硅、磁悬浮飞轮储能技术、N 型高效太阳能电池技术均入列国家十二五重点支撑路线、项目,国际领先。

  企业低碳投入和重点低碳项目实施情况

  英利投资建设的太阳能光伏建筑一体化示范项目——电谷国际酒店每年可发电26 万度,节省标准煤104 吨;企业投资6000 万元建设的国内首座光伏建筑一体化消防站年可发电30 万度,节省标准煤120 吨;完成英利光伏10 兆瓦金太阳示范工程建设,年均发电量1240 万度,每年可节约标准煤4464 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11600 吨。

  英利公司作为国家级环境友好企业,采用清洁环保的生产工艺。公司采用全球最先进的生产设备,设备配备专业的节水节电设施。在生产工艺的选择前,充分考虑环保因素,选用能耗低、污染小的生产工艺,对老旧的生产设备进行节能节水改造,从源头减少污染物的产生。

  加大环境保护投入,采用先进的污染物治理工艺。英利公司在保定总部环保设施投资超过一个亿,每年环保设施运行费用超过1200 万元。

  水资源、热资源的循环利用。充分利用中水,加大企业水的重复利用率,充分利用热源,使用污水源热泵技术,减少能源的消耗。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2)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