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尔斯通 (中国) 投资有限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2日16:18  新浪环保 微博

  阿尔斯通是发电、输电设备和轨道交通的全球领先供应商, 以创新环保的技术而闻名。阿尔斯通建造了全世界速度最快的列车和容量最高的自动化地铁, 并为各种能源形式提供交钥匙电站解决方案以及配套服务,涉及领域包括水电、核电、燃气、燃煤和风电。

  企业技术概述

  轨道交通:作为在全球铁路运输业创新和环保技术领域的领先者,阿尔斯通在

  设计阶段充分考虑环境应诉,将生态设计原理充分运用到产品中,生态设计流程必须限制和降低产品在生命周期各个环节可能对环境造成的影响。明星产品Citadis、Coradia Polyvalent 和AGV 列车上配备的永磁引擎效率(98%)要高于竞争对手(95%)。为了能在环保方面保持领先优势,阿尔斯通不断进行研究,并已研发出Hesop 可逆变电站,通过它,采用再生制动系统的列车便能将绝大部分可回收能量反馈给输电网。

  电力:阿尔斯通拥有全面的电力解决方案,能够适用于各种主要能源形式(水电、

  核电、煤炭、天然气、生物质、太阳能和风电),并且空气质量控制系统在减少二氧化碳和氮氧化物排放等方面全球领先。阿尔斯通在法国采用压水堆(EPR)技术为第三代核电站提供汽机岛。目前,集团正在积极推动二氧化碳捕捉技术的研发,并期望在2015 年形成商业规模。

  电网业务:阿尔斯通电网业务,与现有的电力和交通两大部门相辅相成。该部门

  的创立标志着集团迈出了发展史上关键性的一步。阿尔斯通电网业务拥有超过百年的电网发展经验,以及在电力电子、特高压输电、直流联网、可再生能源并网及电网管理解决方案等关键领域的先进技术和专业技艺。

  产品及服务减排

  1、CCS:阿尔斯通是全球电力领域的领导企业,在CCS 技术的开发领域始终处

  于领先地位,公司已开发出拥有自主专利的富氧燃烧及燃烧后碳捕集专有技术。这些技术适用于各种燃料,包括硬煤、褐煤和天然气,可应用在电力及其他工业领域。

  目前,阿尔斯通在全球共拥有16 个中试项目和示范项目。2011 年6 月,阿尔斯通宣布碳捕集技术运行状况良好,与其他所有无二氧化碳技术相比成本更具有竞争力。

  预计CCS 技术到2015 年可实现商业化规模,装备CCS 设备的燃煤电厂所排放的二氧化碳捕集率将可达到90%。

  2、电厂改造项目:电厂改造后能源效率能得到提升2%,减少二氧化碳排放5%

  3、空气质量控制系统:能够降低传统污染物(二氧化硫、氮化物等)达90%

  4、有轨电车:载人量为普通公交车3 倍,小型机动车的150 倍

  5、AGV 高速列车:每行驶100KM 耗油0.4 升

  6、高压直流输电:最高电压等级1100kV,是最有效的长距离大容量输电的方法

  7、阿尔斯通产品设计过程尽量减少对于环境的影响,降低了噪音污染、对环境

  影响减轻、二氧化碳排放降低、减少原材料浪费、高能源效率及更高的可循环利用率,可达98%

  绿色工厂节能减排

  阿尔斯通承诺到2015 年,在生产活动中降低二氧化碳排放20%,降低水资源耗费20%,降低易挥发有机物质排放10%,废物回收利用80%。

  阿尔斯通天津水电绿色工厂新厂采用了大量创新性的建筑设计,如地源热泵、太阳能光伏系统、焊接烟尘处理系统和各种高度自动化节能系统,一期和二期的新厂房每年共可实现二氧化碳减排10029 吨。

  上海电气阿尔斯通(武汉)变压器工厂是全球第一家变压器“绿色工厂”。该工厂的设计与建设以节能减排为原则,在生产和运作中采用最先进的技术和标准,以确保产品达到最高质量。工厂以绿色环保材料作为首选,在生产中以环保方案替代传统的柴油发电机和锅炉,有效避免直接的碳排放;蒸汽冷凝废水经过回收以用于热水供应;办公大楼和车间使用节能灯;工厂的外部照明使用太阳能;厂区内建立了雨水收集和储存系统,大部分洗手间采用创新的无水冲洗系统,不仅节约净水消耗,而且提供更清洁的环境。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2)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