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气候变化导致非洲可耕作土地减少妇女无地可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9日17:48  新浪环保 微博
米塔斯称:“现在的天气跟过去有很大变化。如果我可以回首过去的话,我们那时候有许多降雨。你事实上可以区别出四季,但现在所有的事情都改变了。我有一棵梅树,它在八月份突然开花了,这是一个新现象,很难理解。”摄影:马修-威尔曼/乐施会   米塔斯称:“现在的天气跟过去有很大变化。如果我可以回首过去的话,我们那时候有许多降雨。你事实上可以区别出四季,但现在所有的事情都改变了。我有一棵梅树,它在八月份突然开花了,这是一个新现象,很难理解。”摄影:马修-威尔曼/乐施会

在“农场女性”的帮助下,阿格里-迪纳米克合作社梦想能拥有自己的土地。米塔斯称:“我们有一个梦。如果你考虑到我们要走的路,这是一个很长的距离。但我们开玩笑,我们大笑,我们互相帮助,我们一起作决定,我们像姐妹一样互相扶持。”摄影:马修-威尔曼/乐施会   在“农场女性”的帮助下,阿格里-迪纳米克合作社梦想能拥有自己的土地。米塔斯称:“我们有一个梦。如果你考虑到我们要走的路,这是一个很长的距离。但我们开玩笑,我们大笑,我们互相帮助,我们一起作决定,我们像姐妹一样互相扶持。”摄影:马修-威尔曼/乐施会

  面对气候变化,妇女尤其脆弱。她们能够用来提供给家庭的食物的数量和质量都在降低中。小农户发现自己越来越难以应付升高的食物价格,可选择的食物种类变少了,还要面对越来越频繁的食物短缺。

  通过下面的这些故事,这些妇女们给我们展示了变化了的气候给她们造成的影响。我们希望她们的故事能够激励您行动起来创造一个人人都能吃饱的世界……

  全球饥饿问题有时候看起来不可克服——让我们感觉没有希望带来改变。但是在西开普省的这些妇女们向我们展示了改变是有可能的。

  由于人口增长的压力和土地退化,非洲的可耕种土地越来越少。这个问题引出了气候变化。住在西开普Ceres附近Witzenberg的Die Eike农场里的Aletta Mitas(也被称为Pam阿姨)说获得土地所有权是一场斗争,尤其是对于众多低收入的农村家庭。

  Pam阿姨说,在她的社区里,小农户没有土地,土地是大农户所有的。“缺乏土地是最大的挑战。我们想向有土地的人要一小块地,但是对方拒绝了我们,因为那是他们的家产。”

  她相信如果非洲的妇女能够获得土地,贫困地区的饥饿问题能够得到缓解。不仅如此,她们也会因为下地劳作、种植蔬菜、确保家人有饭吃而变得充实。拥有土地也会使他们获得金融机构的支持,从而提升土地的生产力。

  “我的梦想是看到像我们一样坚强的妇女,共同努力获得土地,并且为我们的家庭提供食物。”

  文章内容由乐施会(微博)独家授权新浪环保使用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