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气候变化致非洲居民承受粮价剧涨和粮食减产的双重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9日17:57  新浪环保 微博

  面对气候变化,妇女尤其脆弱。她们能够用来提供给家庭的食物的数量和质量都在降低中。小农户发现自己越来越难以应付升高的食物价格,可选择的食物种类变少了,还要面对越来越频繁的食物短缺。

  通过下面的这些故事,这些妇女们给我们展示了变化了的气候给她们造成的影响。我们希望她们的故事能够激励您行动起来创造一个人人都能吃饱的世界……

  全球饥饿问题有时候看起来不可克服——让我们感觉没有希望带来改变。但是在西开普省的这些妇女们向我们展示了改变是有可能的。

  52岁的Lena Muller住在西开普离Ceres不远的Witzenberg山谷一个叫做Die Eike的农场上。她的家庭有10口人。Lena决定放弃季节性农场工人的工作,加入Women on Farms Project支持的Dynamic Agri Cooperative项目。项目刚刚起步,仍在寻找适合开发的土地。在项目初期,为了使项目成员的家庭有饭吃,项目成员每月会受到Women on Farms Project发放的一小笔生活费。

  Lena讲到,粮食价格的增长比农民的工资快得多。“工资并没有因为粮食价格上涨而得到提高,农场主只是给你钱,假定你可以解决所有问题;他根本不管这笔钱还要用来支付欠款、孩子上学的学费和校服钱。他只是以为这笔钱仅仅用来购买粮食。”

  购买粮食是Lena的首要任务,其他所有的家庭支出都必须推迟,直到有多余的钱。“我把食物放在第一位,因为如果没有食物,孩子不会高高兴兴的去上学,男人不会高高兴兴去干活,因为他们的胃里什么都没有,根本没法集中注意力,还会生病。”

  Lena和许多其他女人一样,不得不每天面对粮食的通货膨胀。“5年以前,面粉很便宜,两公斤装的过去只要8兰特,但现在要15兰特。一罐咖啡过去10兰特,现在却要20多兰特。”

  为了获得更多食物,女人们不得不寻求其他途径,比如自己种植蔬菜。然而,由于获得土地的困难、天气和土壤肥力等的因素,她们的进展很有限。

  文章内容由乐施会(微博)独家授权新浪环保使用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