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气候变化导致非洲水资源短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9日17:58  新浪环保 微博
约赛菲亚说:“对于我们家来说,水是一个大问题。我们得走很远的路来取水。即使我准备了菜园或者我种了蔬菜,我得等待雨水来为我的蔬菜提供水源。这是一个很大的困难,但我得有一个菜园,以便给我的家里提供食物 。”摄影:马修-威尔曼/乐施会   约赛菲亚说:“对于我们家来说,水是一个大问题。我们得走很远的路来取水。即使我准备了菜园或者我种了蔬菜,我得等待雨水来为我的蔬菜提供水源。这是一个很大的困难,但我得有一个菜园,以便给我的家里提供食物 。”摄影:马修-威尔曼/乐施会

约赛菲亚一家住在由一名商业农民所提供的房子,租期完全由他随意决定。约赛菲亚称:“我和我家人最大的挑战是房子里没有水,当然,也没有足够的食物。”摄影:马修-威尔曼/乐施会   约赛菲亚一家住在由一名商业农民所提供的房子,租期完全由他随意决定。约赛菲亚称:“我和我家人最大的挑战是房子里没有水,当然,也没有足够的食物。”摄影:马修-威尔曼/乐施会

约赛菲亚称:“当我们能够工作时,我们就会有食物。但是当下雨时,我们就没有收入了,这意味着家人的食物将会减少。如果我没有食物,我会问另外一些妇女是否能提供帮助。我们在社区通常会分享食物。”摄影:马修-威尔曼/乐施会   约赛菲亚称:“当我们能够工作时,我们就会有食物。但是当下雨时,我们就没有收入了,这意味着家人的食物将会减少。如果我没有食物,我会问另外一些妇女是否能提供帮助。我们在社区通常会分享食物。”摄影:马修-威尔曼/乐施会

  面对气候变化,妇女尤其脆弱。她们能够用来提供给家庭的食物的数量和质量都在降低中。小农户发现自己越来越难以应付升高的食物价格,可选择的食物种类变少了,还要面对越来越频繁的食物短缺。

  通过下面的这些故事,这些妇女们给我们展示了变化了的气候给她们造成的影响。我们希望她们的故事能够激励您行动起来创造一个人人都能吃饱的世界……

  全球饥饿问题有时候看起来不可克服——让我们感觉没有希望带来改变。但是在西开普省的这些妇女们向我们展示了改变是有可能的。

  一些专家说,南非将会经历严重的气候变化,其中西开普将会越来越干燥和寒冷。住在西开普Rawsonville地区的Josephine Mabeta(45岁)正在经历水资源短缺,这一情况损害了她种植食物的能力。

  “水对我们来说是个大问题。如果有水我就能创造一个菜园,但现在没有。我必须从很远的地方把水挑过来,这对我来很费劲。然而即使再费劲,我也得有个菜园,否则我的整个家庭都会没有饭吃。”Josephine说。

  Josephine不得不走整整2公里的路去打水,还得用大桶来收集雨水,以便能灌溉她的菜园和满足家庭的清洗和做饭用水。

  文章内容由乐施会(微博)独家授权新浪环保使用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