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气候变化导致非洲天气异常农作物成活率降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9日18:00  新浪环保 微博
赫特雷达称:“在我们的社区,甚至在我们之间,我们都在谈论天气。它变化得太突然了。”为了适应温度的极端变化,合作社成立了自己的“研究策略”小组来实验各种种植方法。摄影:马修-威尔曼/乐施会   赫特雷达称:“在我们的社区,甚至在我们之间,我们都在谈论天气。它变化得太突然了。”为了适应温度的极端变化,合作社成立了自己的“研究策略”小组来实验各种种植方法。摄影:马修-威尔曼/乐施会

  面对气候变化,妇女尤其脆弱。她们能够用来提供给家庭的食物的数量和质量都在降低中。小农户发现自己越来越难以应付升高的食物价格,可选择的食物种类变少了,还要面对越来越频繁的食物短缺。

  通过下面的这些故事,这些妇女们给我们展示了变化了的气候给她们造成的影响。我们希望她们的故事能够激励您行动起来创造一个人人都能吃饱的世界……

  全球饥饿问题有时候看起来不可克服——让我们感觉没有希望带来改变。但是在西开普省的这些妇女们向我们展示了改变是有可能的。

  对于一位44岁的名叫Getruida Baartman的单身母亲来说,她的爱好是种植蔬菜园。由于粮食价格的增长,食物不再充分,家人因为吃不饱而责怪她。Getruida意识到她的蔬菜园中的菜成了补充家庭可支付食物的必需品。

  “现在食物的短缺是很紧迫的问题。对于我来说尤其艰难,因为我有一个靠补助金生活的父亲,一个残疾的弟弟,两个孙子,一个婴儿,两个还在上学的孩子,一个失业的孩子还有他们的兄弟们。我还有一个儿子,他没有上学,整天呆在家。我必须照顾他们所有人,仅仅依靠我做季节性农活挣的微薄的工资。”Getruida说道。

  她在一块合作性质的菜园里种植甜菜根,豆子和洋葱。但她说由于低温和时常发生的霜冻,这些作物生长的很不好。菜园经常遭遇寒风,有时会把保护作物的布吹走。她就开始种一些植物来为蔬菜在寒风中提供缓冲。

  Getruida加入了Rawsonville合作社,种植可食用菌类,然后卖给Stellenbosch的经销商。他们在寻求更多的市场,然而,许多零售商都更青睐于大农户,而不是小农户。

  “通过这个项目,我可以把一些甜菜根带回家,也能得到些补贴来为家人购买食物。我们现在每天都可以吃到面包、喝到咖啡。”Getruida说。

  文章内容由乐施会(微博)独家授权新浪环保使用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