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合国副秘书长施泰纳:德班大会难有重大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5日19:18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微博

     德班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大会共分为两个阶段,从现在到12月5号是小组谈判阶段,12月6号至9号是高级别会议阶段。

 

     本次大会的最终成果决议也将在第二阶段产生。近日,联合国副秘书长兼环境署执行主任阿希姆·施泰纳在赴德班参加第二阶段会议前,接受了财经频道记者的专访,一起来听听他的观点。

 

    联合国副秘书长兼环境署执行主任阿希姆·施泰纳认为,大家对德班气候大会的期望值还是相当高的。整个全球气候谈判进程从某种程度上说正处在危机中。我们还没有达成全球内的共识,并处在失去《京都议定书》的边缘。德班大会在技术合作领域,可能会取得一些进展。但事实上,对于哥本哈根会议上的各方诉求,德班气候大会将很难有重大突破。但我们必须重新建立最终的全球气候变化共识的基础。德班气候大会非常关键,因为这会给整个谈判进程传递更多的信心。如果《京都议定书》在德班大会遭受挫折,各国将尝试建立一个新的协议,以确保朝着正确的方向努力。不过,如果各方在谈判上花费的时间越多,在经济和人类生存环境上付出代价就越高。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