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洲伟:清洁发展必将成为新增长坐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6日16:34  新浪环保 微博
二十一世纪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刘洲伟 二十一世纪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刘洲伟

  2011年12月6日,21世纪低碳中国发展高峰会在北京举行。会上,二十一世纪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刘洲伟首先作了开幕致辞,他指出,清洁发展必将成为新增长坐标。以下为刘洲伟发言实录:

  刘洲伟:各位领导,各位嘉宾下午好!刚才通过视频看到我们在一线的解部长,潘所长他们的表情和宏观的言语可以得出一个初步的结论,德班气侯的谈判呈现出非常焦灼的状态,气侯政治家们都在研判时局,手握筹码,寻机出牌,最终有可能达成什么样的妥协还不可知,但无论气侯谈判结果怎样,中国已经进入碳总量控制的时代,这意味着需要搭建增长与环境的良善框架。

  气侯变化和经济危机为中国的跨越式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契机,中国必须抓住这次机会在发展和低碳中找到平衡点,而清洁发展作为新的发展模式,不仅是实现全球减排目标的战略选择,也是保证经济可持续增长的有效途径,因此清洁发展必将成为增长的新坐标。

  目前中国已经在多个清洁技术服务领域取得一些比较优势地位,其中以可再生能源相关行业最为突出,中国清洁能源投资现在已经增长到511亿美金,成为迄今为止清洁能源投资数额最大的国家,这是一个和谐的数字。对商业来说,全球性的气侯变化本身构成了非常大的挑战,但同时我们看到了机会,有远见的企业家在全球性绿色事业中主动寻找挖掘绿金的路径。清洁发展领域就是这场世纪掘金战的主战场,因此本次高峰会的主题就是“以清洁发展为新增长坐标”,重点来探讨清洁发展的宏观政策,产业发展路径等等话题,希望能够集政策制定部门,专家学者与企业界的杰出代表于一堂,共同探讨这些东西,峰会现场将发布本报与战略合作伙伴,中国社科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共同推出的《2011年中国企业低碳发展报告》。

  最后,预祝今天下午的会议取得圆满成功,谢谢!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