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一鸣:致力打造低碳环保汽车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6日16:56  新浪环保 微博
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 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

  2011年12月6日,21世纪低碳中国发展高峰会在北京举行。会上,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作了演讲。以下为姚一鸣发言实录:

  姚一鸣: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我是广汽本田的姚一鸣,非常感谢21世纪经济报道提供这样的一个平台,让我们有机会与业务的有关方面领导以及各行各业的来宾在这里分享一下广汽本田在节能减排,低碳发展方面的做法以及经验,共同推进我国低碳环保事业。广汽本田是一个有梦想,敢于挑战的企业,一直以来我们竭尽全力,致力于成为受社会期待存在的企业,正是这样的企业哲学,成为广汽本田发展的原动力,促进了广汽本田在企业发展方面不断的去挑战以及跨越更高的目标。

  作为汽车企业,广汽本田始终坚持为顾客提供优质的精品产品,作为自己负责任的企业公民,广汽本田搞好生产经营的同时,将环保作为公司重要的事业发展来进行打造,打造成为致力于低碳、环保的汽车企业。

  在产品方面,自成立以来,广汽本田一直坚持绿色产品,凭借着先进的发动机技术,实现了高功率的输出,低燃油的消耗以及清洁排放的理想平衡,所有的车型均实现了优秀的燃油经济性,同时排放均达到了国四的标准,致力于打造低碳环保的产品。

  在制造绿色产品的同时,广汽本田更多的是选用了环保的材料,在我们的产品当中进行生产,低碳产品中降低了产品中有害物质的使用,同时,为了节约宝贵的自然资源,广汽本田的产品,整车材料回收率已经达到了90%以上,这将对环保的影响降到最低。与此同时,为了应对环保和能源的问题,广汽本田启动了新能源车的计划,我们将导入本田最先进的小排量混合动力车型,同时今年11月份,本田的电动车也在广州进行了试验启动仪式,有望于2012年底生产电动汽车。

  在绿色低碳工厂建设方面,2006年建成以及投产的广汽本田增城工厂,是全球第一个导入污水零排放的汽车工厂,工厂所有生产污水以及生活污水均通过处理全部回收,回收率达到100%。虽然这样做会给工厂带来巨额的成本压力,但是广汽本田认为,从企业的长远发展来看,从投资环境的效益来看,这份付出是值得的,也是必要的。

  此外,为了更好的推进节能减排工作,广汽本田在2010年启动了降低二氧化碳减排量的计划,在生产领域开展了超过270项减排降能目标,总共投入超过了资金7亿元人民币,实现生产单台产品二氧化碳排放量比2005年降低了6%,累计减少了二氧化碳排放量5.8万吨,处于行业的领先水平,全面推行节约降耗。

  在前年哥本哈根气侯大会上,中国向全世界提出到2020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40-45%的高目标,今年也是中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十二五”期间减排目标单位GDP降能达到16%,二氧化碳的减排降低17%,这个目标要实现,作为工业支柱之一的汽车企业,责任重大。

  至今年11月,广汽本田单台能耗目标已经达到国内最先进的水平,广汽本田将继续努力,通过清洁生产和环保工艺等活动实现生产过程中的二氧化碳与环境效益的双平衡。向我们提出的朝着生产过程的二氧化碳零排放的高目标去迈进,达到国际最先进的水平。

  广汽本田积极参与植树绿化公益活动,2001年开始,广汽本田联合三家在华的企业,在沙漠严重化的河北省丰宁县小坝子村展开了植树造林活动,连续多年的植树造林养护,我们高兴的看到昔日的沙漠已经变成了一片青山绿水。广汽本田2008年成功的将这片郁郁葱葱的自然生态林交给当地管理。丰宁项目完成以后,我们从2008年开始,广汽本田联合本田在华14家企业启动了内蒙联合造林活动,利用5年的时间,在水库周边的地区进行植树七千亩,四年来,我们欣喜地看到,当地的环境已经出现了明显的改变。

  各位来宾,放眼全球,低碳环保已经成为生产、生活中一股不可阻挡的潮流,是人心所向,环保是需要所有人共同努力,共同关注的问题,广汽本田将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希望能通过自己的行动带领更多的人将保护我们的环境以及和谐发展达到更广泛的传播,做到发展与环境的和谐。2010年7月1号,广汽本田在上海世博会上颁布了企业的环保口号,“让孩子的天空更蔚蓝”,广汽本田不仅将人类的梦想传递到下一代,更愿意持续不断的为环境做出自己的力量,与大家一起营造属于孩子未来的蔚蓝天空而努力,谢谢大家!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