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 年企业低碳发展调研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6日18:20  新浪环保 微博

  企业作为社会经济生活的主角之一,承担着最为重要的低碳责任,同时,在新的经济浪潮中,又夹带着新的发展机遇。面对已然到来的“第四次工业革命”——低碳经济浪潮,企业必须要有所作为,才能够在新的发展趋势中找到自己的位置。同时,应对气候变化的能力可以转化为企业的气候竞争力,让企业获得新的发展机遇。

  2011 年企业低碳发展调研分为低碳先锋企业及清洁技术先锋企业两个部分,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和21 世纪经济报道联合发起,调研范围包括运营在中国大陆的企业(包括中国企业、跨国公司及其中国子公司、合资公司),旨在了解各行业中各企业节能减排的基本情况,力图发掘企业在低碳发展方面切实作为,开展学术研究,最终形成《中国企业低碳发展报告》,研究成果将为国家制定经济产业政策提供基础数据,希望也能为贵企业发展提供参考。

  本次调研问卷亦将作为“21 世纪气候官计划”低碳先锋企业案例依据。

 

调研问卷调研问卷1
调研问卷2调研问卷2

 

 

  企业案例遴选维度

  《2011 中国企业低碳发展报告》将着重阐述气候变化为企业发展带来的挑战和机遇;分析国际、国内企业在应对气候变化上的形势,深度解读企业在新经济浪潮中的发展状态;依据行业的特点,分析不同行业的低碳发展路径、现状、未来;并介绍一批优秀的低碳先锋企业,为中国企业实现低碳发展树立标杆。

  企业案例遴选维度如表3-3,表3-4 所示,总分:10 分,依据企业实际情况打分。将《2011 中国企业低碳发展报告》调研征集到的案例做评议、分析,力求能够透彻把握企业低碳发展的正确路径,遴选出一批优秀的低碳先锋企业,入选报告。

 

企业案例遴选标准企业案例遴选标准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