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9日12:01  新浪环保 微博
   中兴通讯作为全球领先的电信设备提供商,一直强调推动绿色行动。公司总裁指出:“中兴通讯将以可持续增长为根本,持续创新为依托,绿色环保为责任,积极迎接挑战,全力以赴与运营商构建可持续发展的绿色网络,实现环境友好型信息社会。”

   中兴的低碳战略
   
   中兴通讯积极推行绿色生产、绿色文化、绿色管理、绿色价值链。“创新、融合、色”,是中兴通讯的三大发展战略,绿色是创新与融合的根本目标所在。绿色战略已经全面深入标准、研发、采购、生产、物流、工程等所有公司经营活动之中。

   多层面的低碳技术创新
   
   为了向客户提供高效、节能、环保的整网绿色通信解决方案,中兴通讯建立了以多层面的技术创新实现绿色环保为核心的绿色策略。从通信网络整网节能减排的角度考虑,可以将通信网络节能方案划分为四个层级,网络架构级节能、设备级节能、单板级节能和芯片级节能。网络架构级节能是通过通信网络的架构变革,实现各类网元组织结构的优化、演进,达成网络节能的目标;而其他三个层级的节能方案关注网元内部的节能,通过芯片级、单板级、设备级的绿色创新实现节能减排。

    网络架构层面的节能减排方案作为网元层面的节能技术的引导和方向,而另一方面,网元层面的绿色技术有力地推动了网络架构层面的绿色演进和创新。与此同时,通信网络的可靠运行需要能源及配套系统的支撑,因此我们同样关注通信网络的能源及配套系统的绿色技术。

    网络层面的绿色技术创新

    中兴通讯认为通讯网络层面的绿色技术创新分为网络架构层面的创兴和网元层面
的创新,其中网元层面的创新进一步细分为设备级的创新、单板级的创新和芯片级的
创新。这其中网络架构层面的绿色创新最为重要,可为网络带来高达60%-80% 的节能,
同时,网络架构层面的绿色技术创新又需要得到网元级技术创新的支撑。

   绿色配套方案
   
   高效电源技术,基站温控系统,环保高效的蓄电池系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