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尔集团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9日14:06  新浪环保 微博

  海尔是中国绿色公司标杆企业,长期以来奉行的“绿色设计、绿色制造、绿色回收和绿色经营”的绿色战略与低碳理念一脉相承。

  在经济发展与气候环境双重压力下,海尔以低碳为导向,加快低碳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和服务的进程,以低消耗、低排放和低污染的新型低碳经济发展模式,走一条21 世纪家电行业绿色发展的新道路。

  企业低碳产品、服务列举

  1、海尔与日本三菱电机压缩机、中国宝钢钢板、日本NEC 芯片、芬兰诺而达铜管、美国霍尼韦尔制冷剂在内的50 余家全球顶级供应商建立了绿色采购伙伴关系,以降低产品全生命周期的环境负荷。

  2、加强节能技术的应用和节能新产品的开发和推广,建设EMC 模式,利用第三方资金实现生产设备节电和升级改造,节电率达30% 以上,实现节电746 万度,折合减排二氧化碳2386 吨。

  3、海尔参与投资建设了中国第一个国家级静脉产业类生态工业园的废旧家电回收处理示范项目。该示范项目是我国目前面积最大、设备最为先进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家电回收处理项目。年处理能力为60 万台(套),在减少废旧家电对环境污染的同时,可回收大量的可再生利用的原材料。

  4、海尔无氟变频空调采用世界领先的无氟新冷媒,实现2 分钟速热、-20℃超低温启动,能效达到超1 级水平,能效比更是高达6.91,运行24 小时比普通变频空调省电5.2 度,折合减排二氧化碳1.7 千克。最新推出的“无极变频”冰箱被称为“超省电冰箱”。 在应用了“无级变频”技术的基础上,海尔冰箱还应用了独创的“数控模块”,实现了精准到0.1 度的温度控制范围,比普通冰箱日耗电量少0.81 度,年节电295.6 度,折合减排二氧化碳96.7 千克。海尔静音洗衣机采用的“S-D 芯变频”技术属行业独创,由海尔与美国GE 联合研发。实现“静音洗衣”、环保节能、安全等技术优势。同时海尔洗衣机全球首创的“洗净即停”技术,洗净后自动停止,实现省电约30%。海尔LED 灯寿命是钠灯的6 倍,节能高达50%,一盏海尔LED 节能路灯,每年至少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33 千克,相当于拯救两棵30 年树龄的树木。

  企业低碳投入和重点低碳项目实施情况

  从产品的设计、制造、运输、使用,到回收再利用,海尔始终以低碳理念为指导,在原材料采购方面,依据绿色采购基准实施;在生产过程中,以低能耗、低排放为目标全面打造符合环境要求的绿色产品;同时建立废弃产品的回收再利用体系。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