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报告称对华太阳能设备征重税将危及美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31日10:54  环球时报 微博

  环球网记者仲伟东报道,美中太阳能企业之间的光伏贸易战一直未曾停息过。但是美国一家咨询公司日前发布报告称,美国对中国太阳能设备征收重关税的做法将给美国6万多个工作岗位造成威胁。

  据美国彭博通讯社1月30日消息,华盛顿咨询公司Brattle Group发布的报告称,美国对中国的太阳能电池板等产品征收100%的关税可能会导致美国净损失多达5万个工作岗位。此外,如果中国对美国出口展开报复,这可能会额外对美国的1.1万个工作岗位产生威胁。

  据悉,Brattle Group的这份报告是对去年德国太阳能设备制造商“太阳能世界”美国分公司代表多家企业对华企业提出诉讼案一事所做的回应。这些企业声称,中国政府补贴中国太阳能企业的做法让他们遭到损失。对此,美国商务部目前仍在权衡征收关税一事。

  华盛顿的美国“廉价太阳能联合会”主席吉加•沙阿说则反对向中国太阳能产品征收重税的做法。他说道:“我们不能允许某个公司反对中国的举动威胁到美国太阳能行业以及美国数万个就业岗位。”

  Brattle Group的报告说,美国向中国太阳能产品征收100%的关税将给消费者带来6.98亿-26亿美元的损失,50%的关税则可能导致美国损失多达4.3万个工作岗位。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