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蓝洁士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4日17:57  新浪环保 微博
北京蓝洁士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北京蓝洁士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所属领域:水资源管理

  成立年份:1999

  企业提供的核心绿色产品/技术/服务

  蓝洁士免水可冲洗厕所是一种不用水冲洗,使用全过程包括照明、换气、有无人指示、大小便自动识别、粪便冲洗、温度控制、故障判断示警等均为自动控制的高科技厕所。其智能操作系统通过收集尿液,并自动添加一种具有除臭、杀菌、消毒、润滑、防垢作用的药剂,使新鲜的尿液变为一种无臭的蓝绿色液体储存起来作为冲洗液,一人次只需半升冲洗液就可彻底处理一次大便,真正实现了免水可冲洗。

  企业通过绿色产品/技术/服务对环境做出的改善

  1.蓝洁士免水可冲洗厕所真正实现了免水可冲,节约了大量的水资源,且经国家检测机构测定,蓝洁士专用药剂对环境没有危害,不含重金属和磷元素,真正实现了公厕排放的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

  2.2010年,按照在国内市场上10,000套蓝洁士免水可冲厕所,每座每天平均接待人次为100次,每次可节水4.5升计算,则为:4.5升/人次*100人次/天*10,000套*365天/1,000,得出蓝洁士2010年节水1,640,000吨。

  企业自身运营中的环境管理

  蓝洁士在日常的企业运营中,坚持低碳、减排的科学理念,将节水工艺从产品的设计、制造到使用、维修体现得淋漓尽致。并积极开发太阳能技术配套产品取代传统的电网覆盖技术,真正实现环保厕所的免水、免电。在生产的过程中,不断循环利用生产材料,做到了无废水、废渣排放。

  企业所创造的社会效益

  蓝洁士在历次的自然灾害(非典、汶川、玉树地震、舟曲泥石流)中充分发挥了产品自身优势,为赢得抗击自然灾害斗争的胜利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同时,积极参加08奥运、09国庆大典、11年世园会的保障工作,取得了骄人成绩。在企业自身的发展过程中,健全劳动安全生产制度,加强劳动安全生产培训,完善劳动安全责任机制、杜绝生产从业人员责任轻伤及以上事故,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的企业理念。

  企业的未来发展战略

  未来,蓝洁士将致力于从技术上实现体量上的小型化以及成本上的合理化,将蓝洁士的产品由移动卫生间变成无水可冲洗厕具,从而能够进入更加广泛的厕所领域,如汽车、轮船、固定建筑内的厕所。这将是一个划时代的突破,不仅会使蓝洁士公司形成第二次高速的增长,也会对已经成熟的厕所市场造成颠覆性的影响,进而在更大的范围内实现厕所的免水可冲,节约水资源。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