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欧阁有机农庄科贸发展有限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4日18:00  新浪环保 微博
北京欧阁有机农庄科贸发展有限公司 北京欧阁有机农庄科贸发展有限公司

  所属领域:土地的可持续利用

  成立年份:2000年

  企业提供的核心绿色产品/技术/服务

  北京欧阁有机农庄科贸发展有限公司是目前中国国内市场中最早进行有机产品生产、配送和销售一条龙服务的农业公司,所生产的农产品均按照中国有机农业标准进行操作,并与地方专业合作社联手推广有机农业操作,公司自行制定的有机蔬菜种植标准也在周边农场和合作社进行推广并得到好评。总公司和分布各地的分支机构已被评为北京、山东潍坊和广东从化的龙头企业。

  企业通过绿色产品/技术/服务对环境做出的改善

  有机农庄从土壤改良、水土保护和生态平衡方面恪尽职责。通过使用有机堆肥改良土壤后,土壤的保水能力增加,对水的要求不是非常严格,哪怕是干旱季节,有机农场仍然能够保证蔬菜产量。也是因为有机农业不使用化学肥料和化学农药,是通过自然界的生态平衡来治理病虫害,有机农庄经营的农场周边的生态群丰富,空气清新。自2000年成立至今,公司保护和改良的耕地面积超过3.5万亩。在蔬菜种植上,公司自有农场每年至少避免使用250吨化肥,合作农场每年至少避免使用1.5万吨化肥,并且每年通过避免使用6万吨左右的化学农药,减少了空气污染和食品污染。

  企业自身运营中的环境管理

  有机农庄的自有农场通过雨水收集、循环水系统改造,让废水得到利用。农场内部进行地热效能管理,通过地热来提高大棚内温度,减少不必要的碳排放量。蔬菜种植属于负碳排放范围,公司大规模的蔬菜种植过程还吸收了二氧化碳。

  企业所创造的社会效益

  公司不仅为消费者提供了安全、健康的食品,而且由于有机农业需要科技含量很高的科学化耕作方法,公司的种植员工都需要进行岗位技能培训后正式上岗,通过培训的种植工人可以进行公司内部职称考核,在增加收入的同时提高了自身的职业技能和修养。仅公司分布在全国的6个自有农场,已为当地提供了500多个就业岗位。

  企业的未来发展战略

  有机农庄作为国内有机农业的领头羊,在逐步完善和提高农场内部的资源循环方法和效率,减少投入成本,还将把摸索出来的技术和生产方法通过合作社推广,可以让更多的农户获利,减少农药化肥的使用。通过与合作社联手推广有机农业生产,利用经济杠杆帮助农民致富,实现可持续农业的价值。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