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盛昌绿能科技有限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4日18:03  新浪环保 微博
北京盛昌绿能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盛昌绿能科技有限公司

  所属领域:可持续能源

  成立年份:2006年

  企业提供的核心绿色产品/技术/服务

  北京盛昌绿能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生物质燃料产业的发展,以生物质燃料为基础,生物质燃烧技术为支撑,发展绿色热力供应。以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生物质炊事炉、生物质炊事采暖两用炉和生物质采暖炉为载体,为农村提供绿色能源;以新型生物质工业锅炉为载体,为工业园区、居民社区、企事业单位等供应绿色热力(含热水和蒸汽)。

  企业通过绿色产品/技术/服务对环境做出的改善

  过去3年,公司累计销售生物质燃料10多万吨,500多万平米建筑实现绿色热力供应,替代原煤约6万吨标准煤,近15万吨农林废弃物实现资源化再利用,减排二氧化碳约15万吨,减排二氧化硫约1,340吨,同时减少大量氮氧化物和烟尘排放。

  企业自身运营中的环境管理

  公司坚持“节能减排,从我做起”的方针,在自身运营中对环境和节能有着严格的要求:

  1)公司所有项目均先进行环境影响评价,取得环保局的环评批复后再开工,项目建设完成后,由环保局验收后方开工。

  2)公司各分厂均以生物质绿色燃料为能源,以节能环保的生物质锅炉为载体,为本单位供暖。

  3)公司生产经营活动均严格按照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和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要求执行。

  4)公司的产品运输过程选择低碳物流,降低尾气排放。

  5)公司一律使用OA办公自动化系统,实现无纸化办公,减少纸张的消耗,并且倡导员工上下班及出差时选择低碳交通;提倡员工就餐时使用自带碗筷,杜绝使用一次性餐具。

  企业所创造的社会效益

  公司在自身获得发展的同时,还具有显著的社会效益:

  1)用可再生的生物质能替代传统化石能源应用于农村生活、工业生产、企事业单位和社区居民供暖等领域,有助于缓解能源紧张局面,优化能源结构,实现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2)用清洁环保的生物质燃料替代原煤散烧,有助于减少二氧化碳温室气体的排放,减少由于原煤散烧造成的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尘等污染物排放,改善大气环境;

  3)通过对农林剩余物的大规模应用,杜绝秸秆露天焚烧所带来的安全和环境隐患,增加农民销售秸秆、枝桠柴等农林剩余物的收入和就业收入,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企业的未来发展战略

  公司致力于生物质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事业的发展,围绕生物质能源建立了完整的产业链。通过发展热力终端应用带动生物质燃料产业不断发展。到2014年末,公司生物质绿色燃料供应能力将达到100万吨/年,替代原煤约70万吨/年,为1,500万平米建筑提供绿色热力,实现产值约7亿元人民币,实现净利润约1亿元人民币。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