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宏微科技有限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4日18:09  新浪环保 微博
江苏宏微科技有限公司 江苏宏微科技有限公司

 

  所属领域:节能

  成立年份:2006

  企业提供的核心绿色产品/技术/服务

  江苏宏微科技自主创新,设计、研发、生产国际一流的IGBT、FRED、VDMOS新型电力半导体分立器件及模块,打造民族品牌;成为提供绿色高效节能电子产品和电力电子系统解决方案的专家。产品大部分填补国内空白,广泛应用于工业、医学、交通、照明及新能源、智能电网、互联网等领域。宏微科技已经成为国内生产新型电力半导体的领军型企业,是国家新型电力半导体芯片及模块重要的设计和生产基地。

  企业通过绿色产品/技术/服务对环境做出的改善

  宏微科技一直以绿色节能为己任,成功开发了一系列新型电力半导体器件和模块产品及高效节能照明电源产品。公司已获得16项国家专利,其中7项发明专利,9项实用新型专利;3项国际专利;2项软件著作权;拥有4只省高新技术产品;并承担多项国家级项目。

  宏微科技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技术创新,不断研发新品,通过运用高频电力电子技术,大大提高了电能的使用效率,不仅仅节约高达20%-60%的电能源和90%以上的相关原材料,而且还改善了用电质量,极大地推动了电力电子产业的发展。宏微科技?现有60种芯片产品,240余个功率模块产品推向市场。芯片产品100%填补国内空白,功率模块产品80%以上填补国内空白。宏微自主研发的焊机专用的FRED分立器件和模块产品,已经占到国内市场的50%以上。动态节能照明电源系列产品达到国内首创,国际领先水平。该产品的节电率为30%。

  2011年11月2日,中国《科技日报》以“我国成功研发出新型电力电子芯片”为题报道了江苏宏微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大功率超快速软恢复外延型二极管(FRED)芯片和1200V/1700V大功率绝缘栅双极晶体管(IGBT)芯片,于10月25日顺利通过有关专家组鉴定。非穿通型(NPT)IGBT芯片和FRED芯片,主要性能指标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1200V IGBT主要性能指标超过了国际同类产品的先进水平。

  宏微科技具有自主知识产权IGBT和FRED产品的产业化生产,不仅打破了我国电力电子系统与装置对国外产品的长期依赖,减少了我国系统与装置的生产成本,增加我国整机产品在国内外市场的竞争力,同时,对高污染、低效率的传统工业进行彻底改造和更新换代,减少工业污染,提高电能和其它资源的使用效率,都起到了推动作用。

  企业自身运营中的环境管理

  宏微科技十分注重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通过技术、管理等手段降低公司生产和运营过程中的能源消耗。公司在内部大力推行环保措施,企业正在申报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节能环保已经融入公司运作和员工行为的点点滴滴之中。通过积极推动无纸化管理,全面推行ERP系统,CRM系统和OA系统等电子化办公系统,定期规划办公室和厂房的节能改造,制定并执行办公场所的节约用电的规章制度从而控制或减少企业运营中的碳排放。

  企业所创造的社会效益

  宏微科技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基于员工的绩效与贡献,提供及时、合理的回报,为员工提供全面的健康安全保障体系和成长机制。宏微科技建立了一套面向所有员工的社会保障和福利机制,包括强制性的社会保险和额外福利等。公司从工作环境安全、作业现场管理、员工膳食安全保障、健康检查与疾病预防、员工保障体系和业余生活等方面全方位关注和保障员工健康安全。

  在社会效益方面,宏微科技为传统产业节能减排和新能源开发用的电力电子技术提供核心的元器件,打破国外公司在这方面对我国的垄断;另一方面,公司生产的智能照明电源产品,以一台 22KW设备为例,负载率80%,节电率30%,每天照明11.5小时,每年节约22,163度电,相当于节约7.6吨标煤,减排19吨二氧化碳。常州市区安装动态节能照明电源后节能减排效果:年平均节约照明用电1600万度,相当于节约5520吨标准煤,减少13800吨二氧化碳排放。

  企业的未来发展战略

  宏微科技稳定并逐渐扩大在工业领域内应用的产品的同时,加大适用于新能源、电动汽车、智能电网领域的模块产品开发和生产,以成为提供绿色高效节能电力电子产品和电力电子系统解决方案的专家为目标,促进节能减排和电力工业可持续发展。

  在节能减排方面,我们的产品可以大幅度提高电机、焊机及电源的运行效率;在开发新能源方面,宏微科技已经开发出为风能、光伏和电动汽车等领域的核心功率器件;在智能电网和物联网方面,公司也致力于研发并提供核心功率器件,为高效化和节能做贡献!

  宏微科技把企业社会责任变为一种源源不断的能量,在节能减排、低碳经济、创造和有效利用可再生能源的广阔大道上,不仅推动自身不断的成长壮大,更将使之成为推进整个民族乃至全人类发展进步的恢弘动力。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