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中能环科技术发展有限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4日18:09  新浪环保 微博
北京中能环科技术发展有限公司 北京中能环科技术发展有限公司

  所属领域:节能

  成立年份:2004

  企业提供的核心绿色产品/技术/服务

  北京中能环科技术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高温蒸汽凝结水处理、工业企业节能服务的专业节能、环保公司,是唯一一个达到国家资质的对工业废水进行处理的企业。公司的核心绿色产品和服务包括高温蒸汽凝结水处理系统、系统节能优化、园区全局集成优化。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石油、石化、电力、钢铁、冶金、煤炭、制药、纺织等行业。

  企业通过绿色产品/技术/服务对环境做出的改善

  产生蒸汽凝结水最常见的设备是工业锅炉。由于凝结水容易受到污染,不能直接回收用于锅炉给水,企业一般都降级作为循环水或冬季采暖水的补充水使用,有时甚至是直接排放。目前在中国70%的凝结水被视为废水排放; 30%的水冷却后处理。回收利用工业废水可以减少对水资源及土壤的污染。使用蒸汽凝结水处理设备可以大量节约能源和工业用水,作为一项传统处理工艺的替代产品,该技术在石油、石化、电力、钢铁、冶金、煤炭、制药、纺织等行业的蒸汽动力系统有巨大的应用空间。

  2010年度,企业通过提供产品/技术/服务,帮助客户/消费者/社区节约标准煤20万吨,节水2,000万吨。

  企业自身运营中的环境管理

  在生产过程中注重能源及水资源的节约,采用能源分级使用及余热回收利用,使能源利用率降低30%以上;另一方面设置专门人员监督生产过程中的水资源利用,采用“全局系统优化”先进节水技术,使水的重复利用率达到95%以上。同时在内部运营中,也在积极寻求低碳运营的管理方法,不断改善自身运营的碳排放,目前公司使用了OA办公平台,实行无纸化办公,最大限度减少纸用量。另外,公司每季度组织员工学习环保知识,加强员工环保低碳意识培训。

  企业所创造的社会效益

  公司自始至终坚持“资源节约、效益环保”的宗旨,在企业发展的同时,坚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同时,在以人为本的理念支持下,坚持为员工提供职业技能及职业发展规划的培训,并加强职业安全及职业健康的学习确保安全生产。到2010年底,公司已累计为地球节水5,000万吨,节约标准煤50万吨,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100万吨。创造就业岗位184个。

  企业的未来发展战略

  中能环科始终坚持“节能减排”的整体方向,以“资源节约、效益环保”为企业的宗旨,在未来发展过程中,从研发方向、生产过程、产品节能效益、公司管理、员工培养等方面坚持绿色经济发展方向。同时将眼光投向整个产业的可持续发展,与供应商、客户以及消费者共同铸就贯穿上下游的绿色链条,以建立可持续的循环经济发展模式。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