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新绿源环保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4日18:18  新浪环保 微博
华新绿源环保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华新绿源环保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所属领域:污染物防治和废弃物管理

  成立年份:2006

  企业提供的核心绿色产品/技术/服务

  应用领域主要是固体废物(主要是废弃电器电子产品方面)处理工艺及设备研发,以及废旧物资再利用工艺。

  1一废旧洗衣机拆解流水线

  2一制冷压缩机自动环保切割设备

  3一冰箱隔热层泡棉成型机

  4一种显像管自动打磨除胶机

  5一种从废旧线路板中回收锡和铅的方法及其所用的装置

  6一种从废旧线路板中提金的方法

  7一种喷砂式废旧光盘处理设备

  8一种预加热式制冷剂纯化回收设备

  9废旧电视机拆解流水工艺及装置

  10废弃电器电子产品物流储运笼

  核心创新性:主要体现在工艺设备实际应用上关键瓶颈的解决,以及低成本替代技术研发上。

  企业通过绿色产品/技术/服务对环境做出的改善

  通过对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工艺及设备的引进、消化、再创新,实现年处理固体废弃物(废弃电器电子产品)3.5万吨,其中包括年处理废显像管电视机(电脑显示器)约93万台,年处理废冰箱约11万台,年处理废空调约12.5万台,年处理废洗衣机约13.5万台,合共废弃电器电子产品约130万台。实现各类废旧物资回收,以减少相应矿产资源的开采及节约石油化工制品的生产,包括铁11.5万吨,铝约1万吨,铜1.9万吨,塑料7.7万吨,玻璃10.6万吨。有效防止危险废物或其他有害物质(包括重金属、氟利昂等)进入自然环境,在减少破坏臭氧层物质及温室气体排放方面作贡献。

  此外,我司主要采用干式机械法处理废弃电器电子产品,且应用的处理工艺及设备在设计中考虑节能的因素,对电能及矿产能源资源的需求相对较少。

  企业自身运营中的环境管理

  在运营管理中,通过各种制度规范对水、电、办公耗材等的节约使用。并设有专门的工业工程部门,从接收、生产、销售整个流程各环节中不断挖掘改善点,力求控制和降低能源消耗及浪费。

  企业所创造的社会效益

  (一)资源和环境效益显著

  从废家电中回收的废钢代替通过采矿、运输、冶炼得到的新钢材,可减少矿废物、空气污染,水污染,及节约原材料能源,而且废钢材与新钢材的性能基本相同。

  (二)循环经济领域示范

  项目建成后,每年再利用电子产品达到200万台/件,再生资源约15万吨,为发展首都循环经济做出了贡献。

  (三)示范和推广意义

  项目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开展建设,具有示范性,可推广到我国其他省市,产生更大的社会效益。

  企业的未来发展战略

  从产业纵向上,我司将进一步开拓下游拆解产物的利用方案及价值挖潜,如含铅玻璃的利用方案及中铅的提纯、电子产品贵金属的无害化提取等。

  横向上,扩展电器电子产品的处理种类范围,跳出“四机一脑”,为社会提供更全面的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回收处理服务。

  同时,充分发挥示范推广作用,不断将公司取得的技术经验以项目合作的方式向全国范围推广。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