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州富伦生态科技有限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4日18:26  新浪环保 微博
杭州富伦生态科技有限公司 杭州富伦生态科技有限公司

  所属领域:污染物防治和废弃物管理

  成立年份:1994

  企业提供的核心绿色产品/技术/服务

  据中国包装协会统计,2008我国每年的乳品、纸塑软包装的消耗量已经达到惊人的50万吨,且每年以25%的速度在递增,而每年被再生利用的废弃纸塑铝软包装还不到总数的10%左右,其余都做填埋、焚烧处理。面对如此巨大的浪费与环境污染,企业对如何将如何做好环保教育、废弃牛奶饮料盒回收工作陷入深深的思考。富伦和中国环科院一起合作研发废弃纸塑铝复合物的分离技术,并成功研发了“纸塑分离”、“铝塑分离”等专利技术,彻底将废弃的纸塑铝复合物完全分离,成为国内第一家、唯一一家还原成“纸、塑、铝”的完全再资源化处理的企业。

  企业通过绿色产品/技术/服务对环境做出的改善

  目前在公司现有的条件下,至2011年,公司回收了约44亿个废弃牛奶饮料盒,节约了用于填埋废弃牛奶饮料盒的土地220亩。废弃牛奶饮料盒利用我公司“纸塑分离”、“铝塑分离”专利技术生产再生纸、再生塑料、铝粉,应用于各个经济领域。相当于种植了24.2万棵十年龄大树,节约了111.36万吨水,节省了21780吨石油、4.4万吨铝矿石。

  企业自身运营中的环境管理

  公司废弃饮料纸盒再资源化的事迹使企业被列入“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大项目,“富阳市清洁生产先进单位” 、“杭州市环境教育基地”、“杭州市青少年低碳体验点” 等称号。废弃牛奶饮料盒在再生资源化的过程中,积极响应国家节能减排的号召,亦确保避免在处理废弃牛奶饮料盒的过程中造成二次污染。整个过程中产生的水、气、噪声、渣,全部按照国家规定的指标进行控制,每年请环境监测站对水、气、噪声进行检测均达标,特别是过程中产生的污水,通过我公司的污水处理系统处理经过在线监测达标后进行回用,目前中水利用率为80%。处理废弃牛奶饮料盒过程中产生的污泥进行养殖蚯蚓,蚯蚓粪养殖花草,形成了特色的绿色生态产业链。

  企业所创造的社会效益

  在全国17个省和直辖市建立60余个回收点,创造了4000个就业机会,按每个人平均影响4人计算,至少16000人的环保理念将发生转变。2005年公司开始与杭州市团委、教育局、环保局、少工委、学联联合开展“回收牛奶纸盒,点燃爱心希望”等活动,持续推进广大青少年学生从小树立节约意识、节俭观念。通过环保教育活动我们利用回收物资在杭州偏远山区建立了47个爱心书库,150多个体育角,极大的推动了环境教育的宣传。公司常年免费开放参观满足了大中小学生和社会各阶层近100万人员环境教育和科普知识需求。

  企业的未来发展战略

  1、处理能力方面

  公司目前拥有年处理能力为10万吨的生产线,随着居民环保理念的提高,社会上牛奶饮料纸盒回收量逐渐增多,公司要适应环保理念的改变而发展。于是公司计划建设年处理40万吨/年废弃纸塑铝复合软包装资源化利用项目。一期投入3.5亿元,选址在富阳市灵桥镇光明村,用地面积60亩,建筑面积30972平方米。建设两条处理废弃牛奶饮料盒生产环保再生纸生产线、其中一条书画纸生产线,年处理10万吨铝塑复合物的铝塑分离生产线,达到年处理26万吨/年废弃纸塑铝复合软包装的规模;二期投入1.5亿元,选址在富阳市灵桥镇光明村,用地面积50亩,建设一条处理废弃牛奶饮料盒生产环保再生纸生产线。一二期项目建成后总共达到年处理40万吨/年废弃纸塑铝复合软包装的规模。建设的主要建筑物综合楼、配电房、机修车间、门卫、制浆车间、造纸车间、铝塑分离车间、挤塑车间、废水处理车间、原料仓库、成品仓库、停车场等。

  2、环境教育方面

  公司下步计划建设富伦循环创意中心,创意中心建成后接待能力将大大增强,一次性容纳200多人参观、动手参与,成为富阳乃至杭州最大的环保教育基地,按每天2批次计算,年接待能力达12万人次。按1个参观人员影响身边4人计,新建循环创意中心每年将影响48万人的环保理念,极大推动环保事业的发展和促进垃圾分类。

  富伦的愿景是成为全国乃至全世界饮料纸盒回收量最多、处理技术最完善的再资源化基地,让消费者尽情享受优质包装带来的益处,更让中国的软包装行业的发展没有后顾之忧。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