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生态景观林带建设全面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8日11:48  中国绿色时报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广东省省长朱小丹等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广东省省长朱小丹等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中国绿色时报2月28日报道(记者  曹云  陈尖 黎明  通讯员  武畅)  2月27日,由广东省绿化委员会、广州军区环保绿化委员会、广州地区绿化委员会、增城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以“加快生态景观林带建设,打造生态优美幸福广东”为主题的2012年度广州地区党政军领导义务植树暨生态景观林带建设总启动仪式,在广东省生态景观林带3号线广惠高速增城石滩段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宣布工程全面启动,并与广州军区司令员徐粉林、政委张阳,省委副书记、省长朱小丹,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欧广源等领导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共植生态景观林。河源、揭阳、阳江等地共20多个市县当天也同时举行义务植树暨生态景观林带建设启动活动,新一轮“十年绿化广东”大行动全面启动。

  广东省副省长、省绿化委员会主任刘昆在植树活动开始前发表讲话说,近5年,全省累计参加义务植树1.47亿人次,植树4.82亿株,森林覆盖率达57.3%,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2.2平方米,全省城乡生态环境不断改善,人民群众生态幸福感显著增强。当前,广东进入了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的关键阶段,进一步加强国土绿化和生态建设既是加快转型升级的题中之义,也是建设幸福广东的环境支撑。全省23条1万公里的生态景观林带建设全面启动,对进一步构筑广东生态安全体系,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全省各地、各部门和社会各界迅速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到全民义务植树和造林绿化活动中来,加快推进以生态景观林带为重点的各项生态建设,不断提高城乡绿化、美化、生态化水平,共建绿色家园、共享幸福广东。

  在植树现场,汪洋、徐粉林、张阳、朱小丹、欧广源等领导挥铲培土、提水浇灌,一起栽种生态景观林。不到1小时,党政军民及青少年代表共约1400人,共同为广东生态景观林带3号线广惠高速增城石滩段种下了红花檵木、小叶紫薇、火焰木、大叶紫薇、红花紫荆、木棉、高山榕、桃花心木等十多个树种近1.5万株,添绿16万平方米。

  植树活动结束后,汪洋、朱小丹、欧广源等领导又来到增城新行政中心门前中心广场,参加增城挂绿湖湿地公园一期开园暨二期工程开工仪式,并在湖边种下挂绿荔枝纪念树。

  据了解,2011年,广东省委、省政府出台意见,决定在全省统一规划建设23条共1万公里、805万亩的生态景观林带。工程计划力争3年初见成效,6年基本成带,9年完成各项指标任务,形成23条“结构优、健康好、景观美、功能强、效益高”的生态景观林带,呈现“青山碧水添花繁,四江两岸愈斑斓;彩龙舞动南粤美,更有绿廊连海天”的森林景观。

  今年,广东省抓住春季造林有利时机,重点启动建设了2100公里生态景观林带示范段,目前已启动生态景观林带示范段建设的县(市、区)达53个,形成了全省上下大联动,共建生态景观林带的造林绿化热潮。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