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华电拟在湘西北实施页岩气商业开发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9日10:17  一财网

  中国华电集团将积极推进在湖南省页岩气资源调查和评价,并在湘西北选取2个有利区块实施勘探、开发及分布式能源综合利用示范区建设。

  中国华电集团2月28日发布新闻稿称,将积极推进在湖南省页岩气资源调查和评价,并在湘西北选取2个有利区块实施勘探、开发及分布式能源综合利用示范区建设。

  本月24日,中国华电与湖南省政府就此签署《页岩气开发利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推进湖南页岩气开发和分布式能源综合利用示范区的申报工作,力争在短时期内率先实现湖南页岩气商业开发和综合利用。

  湖南页岩气资源丰富,理论储量约为11万亿立方米;其中湘西北作为优先开发区块,洞庭-湘中地区区块作为加强资源勘探和评价区块已纳入了国家页岩气开发利用规划。此前,中石油、中石化集团已分别在湘西和娄底开展了浅井勘探和实验研究。

  公开资料显示,页岩气是从页岩层中开采出来的天然气,是一种非常规天然气资源,世界资源量约为456万亿方。目前美国是世界上唯一实现大规模商业开采的国家,2010年产量已超过1300亿方。我国页岩气资源量达100万亿方,可采储蓄量约为26万亿方,资源潜力与美国相当,但大规模商业化开采尚未开始。

  作者 邵晓天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页岩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