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紫金矿业引进先进技术看视频监测矿区污染源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5日10:51  东南网

  东南网-海峡导报3月15日讯(记者 吴鹏波 吴林增) 监测矿区的污染源,只要看看视频,收收短信就可以了解得一清二楚。

  昨天,导报记者从龙岩上杭紫金山金铜矿了解到,矿区“环保e通”系统综合使用平台正式使用后,矿区预警排险的效果得到大大提升。

  在紫金山金铜矿矿区的环保监督室内,有一个大屏幕,上面可以直接看到矿区各个排污口的情况。一共11个排污口,12套监督系统,将每个排污口都监测得面面俱到。

  紫金山金铜矿的副矿长就举了一个很实在的例子。今年的3月8日下午,一个排污口的PH值出现超标的情况,监督员及时得到手机短信的提示,赶到现场调查原因,并很快将问题处理掉。

  矿区的负责人介绍,没有这套“环保e通”系统之前,每个排污口的情况,都需要人工去调查了解。有了这套系统,每两个小时,终端系统都会自动采集定量的排污物体,并进行数据分析,将结果传送到环保手机上面,因此可以做到全天候、全方位监控区内的排污情况。

  据紫金山金铜矿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套系统不仅矿区内部能看到,而且和上杭、龙岩甚至省环保部门的监测系统联网,环保部门也可以通过这套系统,及时了解到矿区内的排污情况。

  导报记者了解到,紫金山金铜矿的这套“环保e通”系统,在国内矿类企业中,尚属首创。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紫金矿业 监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