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网副总编周晓鹏:关注环保网络媒体应承担更大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2日11:31  新浪环保 微博
新浪网副总编辑兼新闻中心总监 周晓鹏  摄影/张倩 新浪网副总编辑兼新闻中心总监 周晓鹏 摄影/张倩

  新浪环保讯 4月10日下午,在由中外对话、英国卫报、新浪环保联合主办,SEE基金会支持的“2012(第三届)最佳环境报道颁奖典礼、‘环境与报道’研讨会暨青稞沙龙”上,新浪网副总编辑兼新闻中心总监周晓鹏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像新浪环保这样关注环保的网络媒体,我们应该承担更大的责任,应该发挥更大的作用。在今后的几年、几十年当中,新浪环保、新浪网、新浪微博愿意与各界专家和媒体人一起为推动中国环保事业做出贡献。

  以下为周晓鹏致辞实录:

  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朋友大家下午好!非常荣幸能有机会参加这次会,应该讲这次会议让我感觉到我们有一些变与不变的元素在里面,首先有比去年更为宏大的会场,非常感谢中国数字科技馆提供给我们这样的支持。另外在这次评选当中增加了很多新的面孔,增加了很多新的媒体。再有可以看到尊敬的刘鉴强老师不用在仪式当中担当多种角色,这也体现我们这次会议的发展和变化。

  也可以看到一些不变的元素,一些外国朋友,去年他们非常环保地拿着iPad上来进行讲演,今年也同样如此,当然,还有一种不变的,我们可以看到,在今年和去年的参选的文章、稿件当中大家对于中国环保的关注和中国环保的责任感是我们感觉到存在的。

  新浪环保也有变与不变的因素,新浪环保从去年的合作方成为了主办方之一,这让我们感觉到了非常大的荣誉,也让我们感觉到非常大的责任。因此,我们在今年整个评选过程当中,新浪环保也投入了更大的力量和作用,特别是我们在今年的环保频道,在新浪的两个首页位置,包括在新浪微博持续地对于这次参选文章进行重点推荐,也希望能够增加对这些文章的展示和与网友的互动。

  同时,对于新浪环保来讲,今年我们也有一些新的变化,在这里与大家分享。新浪环保我们不仅仅想成为对于各界媒体报道资源的一种“放大器”的作用,我们也希望成为关注中国环保领域的媒体人、NGO组织、志愿者,包括企业大家一起来合作的平台,同时在我们的报道方面,希望在今年推出以新浪环保自主视角进行的内容策划。当然这些方面对于我们都是新的挑战,借此机会我想衷心邀请各位在座专家,资深媒体同仁们能够在今年给新浪环保以更大的关注和支持。

  在这次颁奖仪式开始的时候,在整个暖场时放的很多照片,这些照片其实都是我们在这一当中所看到的,在中国环保领域所发生的种种事件当中的一些记录,我们觉得整体来讲,中国的环保领域还存在很多的问题和需要做的事情。

  中国的环保情况其实对于我们媒体人来讲是内容的富矿,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讲也意味着我们的问题是非常多的,也意味着作为一个关注环保的媒体人和关注环保像新浪这样的网络媒体,我们也应该承担更大的责任,也应该发挥更大的作用,在未来,在今后几年、几十年当中,新浪环保、新浪网、新浪微博愿意与咱们在座的各界专家和媒体人一起为推动中国的环保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谢谢大家!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