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首家环保产业基金在广州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6日07:50  深圳特区报 微博

  深圳特区报广州4月15日电(深圳报业集团驻穗记者 李明)成立于深圳的广东绿色产业投资基金,旗下“中宸基金”近日在广州启动。这是国内首家专业推动节能环保的产业投资基金。该基金将配合省部级政府机构推动环保产业的快速发展,特别是城市垃圾处理方面将发挥积极的作用,同时协助地方政府搭建金融创新平台,重点在垃圾处理等方面进行系统投入,基金规模三年内将达到500亿元。

  “中宸基金”总经理李国友表示,目前全国每年因为垃圾造成的损失高达300亿元,如果将这些垃圾综合利用可创造2500亿元的直接经济效益,垃圾发电在垃圾处理的方式中具有无比的优越性,不仅能够缓解垃圾带来的环境污染,而且还具有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