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是滑雪场还是垃圾焚化炉?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0日14:18  果壳网
1

  建造一个像上图一样的巨型垃圾焚化炉是多么一举两得啊,因为人们还可以顺便滑个雪。更有意思的是,利用它能吐烟圈这个特点,还可以考虑开发个用激光枪射烟圈的游戏。

  这一融合了实际运用和艺术美感的装置是丹麦的Bjarke Ingels Group建筑事务所的杰作,它建造于丹麦哥本哈根的外围。听到“哥本哈根”这四个字,想必大家都能猜到它的环保特性了吧!

2

  虽然它本身是一幢普通的建筑,外形看上去像是一只巨型贝壳,但该事务所计划在该建筑外环绕一组新型的垃圾焚化炉,神奇的是它将可以把垃圾转化为能量,而不是工业垃圾。

  与此同时,由于设计了人造斜坡,这一巨型垃圾焚化炉还是终年开放的滑雪场——三条滑雪道、各种滑雪设施、公园及休憩场地一应俱全。游客可以通过烟囱旁边的升降梯到达位于贝壳顶部的滑雪场,升降梯朝内并有两个孔径,因此你可以在上升下降的同时观看并了解废物处理装置内部的运作流程。可见它其实是一个环保、经济、有趣的综合性装置。

3

  当然,在你开心地滑雪时这些垃圾焚化炉也没有闲着,它们还在勤劳地将垃圾转化为能量。但与其他焚化炉不同,它处理垃圾的方式并不是喷出各种有毒烟雾。

  在焚化炉顶部有一个特殊装置,只要焚化炉排除一吨二氧化碳,这一装置都会释放出巨大的烟圈——它起到交流作用,提醒游客减少不必要的消耗。而在晚上,热辐射激光系统将会用这些烟圈和激光来“画画”,它既可以画出漂亮的图片,又可以画出显示二氧化碳实际使用情况的饼形图,这实在是太神奇了!

4
5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1)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