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祯环保子公司污染严重遭投诉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3日09:55  中国网

  中国证监会4月19日午间预披露了安徽国祯环保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业板首发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招股书显示,国祯环保此次拟发行225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8866.6542万股,拟于深交所创业板上市。中国网财经在查阅该公司招股书及相关资料后发现,国祯环保至今仍存在未给予少部分员工缴纳社保的情况;此外,国祯环保的全资控股子公司湖南国祯还曾因项目污染严重遭到民众的投诉,并引起当地环保局的重视。

  子公司污染严重遭投诉 惊动长沙市环保局

  国祯环保在招股说明书中表示,公司生产经营活动过程严格遵守国家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并多次强调,公司及各子公司在报告期内无环境污染事故。然而中国网财经在查阅历史资料后发现,事实并不是这样。

  中国网财经注意到,2011年10月,有长沙市民向湖南红网《百姓呼声》栏目组投诉,称小区附近的湖南国祯污水处理厂常年散发着恶臭,令人作呕。并担心臭味可能含有有毒成分危害健康。此外,另一位久居当地的老人也向走访的记者称,这种污染状况已经延续了两三年,没有好转的迹象。

  根据媒体报道,早在2010年5月,就有市民投诉湖南国祯污水处理厂散发的气味问题,当时湖南国祯回复,将对臭气 来源露天氧化沟进行加盖密封。工程试验若顺利,2011年7、8月份可完工。而截至曝光之时,散发着臭气的氧化沟仍处于露天状态。

  据悉,加盖密封露天氧化沟、除臭除噪、水质体表改造、中水回用是湖南国祯近几年一直在积极推进的一整套提质改造项目。而湖南国祯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缪荣凯曾公开表示,这些项目建设“符合国家污染物减排政策要求”。

  经媒体曝光后,此事引起了长沙市环保局的注意。2011年11月,长沙市环保局发布了《关于车站北路第二污水厂“臭气冲天”严重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的回函》,称“局领导十分重视,当即责成市环境监察支队执法人员赴现场进行调查处理”,并明确了三条处理措施。

  以下为长沙市环保局回函:

长沙市环保局回函长沙市环保局回函

  经中国网财经查证,以上事件中的当事者“湖南国祯”正是安徽国祯环保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控股子公司“湖南国祯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04年11月8日,注册资本5000万元,主要生产经营地在湖南省长沙市。另外,该公司还在2008年获得过由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颁发的“全国城镇污水处理厂十佳运营单位”荣誉。

  然而对于以上在长沙市引起广泛关注的污染事件,国祯环保的招股书中并没有提及。并且招股书中明确表示湖南国祯没有任何的“前科”。

  招股书中写道:“2012 年1 月12 日,湖南省环境保护厅出具《关于湖南国祯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环境保护情况的证明》并认为:湖南国祯自2008年1 月1日以来,其子公司汨罗国祯自2009年3月16日成立以来,两家公司在生产经营活动中遵守国家及湖南省地方环境保护法律法规,排放的主要污染物达到了国家规定的排放标准,未发生过环境污染事故,未受到过环保部门的行政处罚,符合环保要求。”对于此前被投诉及得到环保局反馈的事情,国祯环保可谓绝口不提。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国祯环保 污水处理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