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色中小企业影响力报告:节能企业利润3年增80%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6日14:5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国《绿色中小企业影响力报告》25日在京发布。报告指出,近3年来,绿色产业中小企业的总资产增长率、营业收入增长率和税前利润增长率普遍较高。这反应出中国绿色产业正处于上升区间,有着很好的盈利和增长空间。

  这份报告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世界资源研究所(WRI)等机构共同发布。报告通过绿色中小企业影响力指标体系,对节能环保领域中小企业在经济、环境、社会的表现进行了综合评估。调查样本涉及可再生能源、节能、水资源管理等七类领域。

  报告显示,过去3年间,可再生能源、节能、污染物防治和废弃物管理行业发展迅猛,3年税前利润增长率分别达到96.7%、80.1%、19.4%和202.1%。

  主办方称,随着资源环境等约束不断增加,传统企业“拼资源,拼价格,拼环境”的老式发展模式已难以为继。绿色中小企业创新的发展模式将为更多中小企业的绿色转型提供借鉴,也能为中国未来的经济变革带来更多启示。

  世界资源研究所新经济全球项目首席运营官张涛表示,与其他新兴市场相比,中国的绿色中小企业表现更加活跃,不但数量较多,而且商业模式相对成熟,行业跨度上也很大,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该机构希望能通过影响力报告,让更多的投资者了解中国市场,看到中国绿色中小企业的发展潜力。

  道和环境与发展研究所新经济中国项目主任葛勇指出,从调查的情况看,由于发展模式较新,产业链不完善,中国绿色中小企业普遍面临着着融资、信息匮乏、市场对接等困难。此次发布影响力报告和案例集,就是想让各界看到这些企业在实际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困难,从而共同寻求解决方案。(记者 周锐)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