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用心呵护每一寸绿色 爱普生参与世界地球日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6日14:54  新浪环保 微博

  每年10月份的最后一天,纽约动物园的大型草地上都竖起一排墓碑,每块石碑都是为灭绝的一种物种而立。科学家估计,现在每天至少要灭绝3个物种。而对于有着“地球之肺”之称的南美洲的热带雨林而言,目前每年遭到的破坏最大可能达到2%。按照这个速度,到本世纪中叶,热带雨林的面积很可能只剩下目前的5%。每一年,物种和生态多样性都在遭受着巨大的破坏。人类对于自然资源的需求已经超出了地球生态可承载力的50%,地球环境已在日益恶化,和谐的生态系统在悄然失调。

  “世界地球日”开启绿色环保意识

  目前,越来越多的人已经开始意识到,赖以生存的地球同样也有着生命质量。旨在唤起人类爱护地球、保护家园的意识,促进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的协调发展,进而改善地球的整体环境,联合国大会决议将每年的4月22日定为“世界地球日”。

  2012年4月22日是第43个世界地球日,国际绿色经济协会(IGEA)确定今年活动主题为“共担绿色责任,展示绿色中国”。主题的确定是基于2012 年度即将召开的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里约+20),为助推中国在“里约+20”这一重大世界影响力时期的绿色行动形象,呼吁社会公众及产业界共同承担绿色责任,用共同的绿色行动,向世界展示正在绿色发展的中国。

  爱普生绿色行动,助力建设绿色地球

  自1985进入中国市场后,作为环境领先型企业的爱普生,在开展社会业务、推动中国市场经济发展的同时,在环保方面也积极参与各地社区的公益事业,倡导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做优秀的中国环保企业公民。

  爱普生诞生于环境优美的日本长野县诹访湖畔,创业初期就将“不给地区环境带来负荷”作为企业活动的理念之一。为了通过企业活动保护地球,构筑起可持续发展的社会,爱普生提出了世界同一标准与目标的口号,诸如每年对于世界地球日的参与,即是爱普生认识到保护地球环境是每个企业公民的重要职责,并用行动证明其环境理念:

  在1998年制定的《Action07环境综合措施》中,作为企业责任爱普生应对了涉及广泛的环保问题。2006年制定的《Action2010环境综合措施》中,爱普生将环境与经济直接接轨,既降低了环境负荷,又提升了爱普生的企业实力。

  2008年的比利时布鲁塞尔,爱普生率先发布了面向下一个时代的 “2050环境愿景”:爱普生认为,地球的承载能力是有限的,减少环境负荷,人人有责。因此,爱普生致力于在2050年前将所有产品和服务生命周期中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90%。同时,作为生态系统的有机组成部分,爱普生将继续与其所在地的社区齐心协力,共同恢复和保护生物多样性。

  2009年,爱普生在应对经济环境之巨变的同时,又为实现今后的事业成长而制定了集团整体的长期愿景:《SE15》。与此相呼应,2010年4月爱普生还制定了《SE15中期环境活动方针》,具体明确了环境声明中提出的“以‘省、小、精’技术为基础,通过商品、服务、生产及销售的每个环节提供被顾客所追求的降低环境负荷的价值”的内容,指明了2015年的目标姿态。

  作为爱普生倡导的“省、小、精”技术的典范,是爱普生自创立以来就拥有的技术优势,以“省、小、精”为平台,爱普生陆续推出了多款兼顾环保与产品高性能的产品。在SE15中,爱普生将把自己最擅长的核心技术进一步应用在环境保护方面。2011年爱普生为中国客户量身定制,推出黑白喷墨打印机Epson K100和黑白喷墨多功能一体机Epson K200,在低碳环保方面的表现分外出众。能够有效节省能源,工作能耗仅为桌面型激光机的1/20。以用户每月打印1500页为例:1台Epson K100/K200,一年节约90度电,相当于减少81KG碳排放和多种0.18棵树。如果用黑白喷墨打印机替换2011年中国市场所有入门级黑白激光机,一年将减少38万吨碳排,相当于帮地球多种83万棵树。

  在维护生态平衡以及保护生物多样性上,爱普生认识到事业活动与生物多样性之间的关系。爱普生自2008年5月起参加了由各方企业自发组成的“企业与生物多样性倡议组织(JBIB)”,积极参与倡议组织中的研究活动,致力于将事业活动与生物多样性的关系具体化。

  “神宫寺百年之林”的护林活动,是爱普生为员工提供接触自然的机会,并使员工能够用自己的语言描述生物多样性。爱普生从2008年度起支援总公司事业所所在地的日本长野县诹访市神宫寺生产森林合作社的“神宫寺百年之林”计划,供员工们亲身体验护林工作。2010年度,员工与当地居民一起举办了森林维护管理、自然观察会、森林休养等活动。活动举办时,注重家属的参与及活动的可持续性。

  在企业内部,爱普生注重对于员工的环境理念的教育。爱普生认为,为了使员工在工作中随时意识到环保问题,重要的是每个人不仅在公司,而且在家庭中也能把环境问题作为自我行动的判断准则,自觉采取解决环境问题的行动。为了实现目标,爱普生通过环境教育促进员工的正确理解与积极实践,并号召企业内部员工通过“爱普生公益林碳汇经营示范项目”、“少开一天车”、“地球一小时”等措施为低碳贡献力量。

  爱普生还通过倡导正确的废旧产品回收理念,为社会低碳环保实践做出贡献。继开通“绿色热线”和设置“环保回收箱”后,爱普生近日在25家4S店发起“耗材回收环保行动”,旨在鼓励消费者在享受打印技术带来便捷的同时,也能积极将使用完的墨盒、硒鼓等耗材进行环保回收。

  人类的生存安全和空间环境正在变得扑朔迷离,地震与灾害、极端天气、呼吸之间的PM2.5等因素都在美丽的星球上此起彼伏,人类的生存环境在日益恶化。爱普生深知,有环境,才有未来。规划未来应基于对环境的持久承诺。因此,爱普生用心制造品质可靠、绿色节能、循环再生的新型产品,以不断的努力悉心呵护环境,创造清新绿色的明天。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